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流域经济

现场观摩强推进 齐心协力创国园

2020-12-14 17:02     中国发展网

为扎实高效推进好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特色农业产业发展。近日,四川南江县大河镇精心组织召开了国家现代产业园区创建暨特色农业产业发展现场推进会。

03

在现场会中,该镇领导班子成员、镇驻村干部、辖区各村支书与主任、各村种养殖群众代表前往创国园核心区芭蕉溪村园区及毗邻园区进行了深入观摩交流学习。第一站为芭蕉溪村韩曙光、涂太平两个家庭羊场和三合面金银花种植,芭蕉溪村支书韩曙光介绍相关情况;第二站为北极村何江规模羊场,参观南江黄羊养殖,北极村支书何家兴介绍情况。

5

6

在随后举行的大河镇特色农业产业园区创建推进大会上,该镇党委书记何全修针对创国园实际,在总结发言中提出了“五个不”要求:一是抓住发展机遇不贻误。要抓住产业发展大好机遇,大河承担着国园创建重要任务,责任、压力大,但更是机遇,通过产业大发展带动群众致富、拉动地方经济增长;要抓住十二月季节性金银花栽植最优时间和务工人员返乡机遇,有效解决产业发展劳动力不足问题。二是坚定发展信心不动摇。要特别坚定南江黄羊与金银花两大发展产业,力争在年底实现消除无羊社与消灭在家农户无银花的目标。三是务实发展举措不松劲。必须突出南江黄羊、金银花产业发展“四个统一”,即:统一定苗(种羊、种苗),统一数量,统一购置,统一规模,高标准发展南江黄羊、金银花产业,高标准创国园。四是突出发展效果不掉队。要变压力为动力,务必倒逼工期看变化,本周内实现完成目标任务的25%,下周完成50%,第四周完成100%。五是逗硬考核奖惩不手软。坚定落实“五个一”要求:一周一考核一排名一通报一奖惩。每周五确定为流动现场会和交帐日,通过抽签方式决定现场参观点位,突出观摩学习实效。(石宜佼 杨帆)

【责编:予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