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城镇发展

【发展绿园】:长春市绿园区召开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解读会

2022-06-20 16:05     中国发展网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系统梳理解读近期国家省市出台的系列惠企纾困政策,6月17日,长春市绿园区召开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解读会。绿园区委副书记、区长方述华参加会议并讲话。副区长王贺军主持会议。

绿园1

会上专门邀请中国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市工信局、市房地产管理局等部门的同志进行政策解读,解读内容涵盖财税、金融、商贸、房地产等重点领域。

绿园2

方述华强调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切实增强稳经济增长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辨证看待当前经济形势,在融入大局中找准定位,在把握大势中加快发展。下更大气力稳增长、强预期、促发展,坚定不移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二是要突出重点、精准施策,千方百计稳经济增长。积极向国家和省市对接重大增量政策点,加强政策解读和预期引导,统筹财力安排减免退税、消费券等政策兑现落地。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持续抓好消费入统,助推企业满产超产。三是要压实责任、强化作风,推动服务企业走深走实。相关部门要抓紧制定、落实和完善配套措施、实施细则和具体方法,各行管部门要加强拆分解读,使政策形象化、透明化、公开化,优化政策兑现流程,为企业及时纾困解难。

王贺军指出,要加强对企业面临困难的监测分析,对各级惠企政策进行分类、整合、集成,促进各项纾困措施直接惠及市场主体。要深入开展“四个服务”、区级领导包保、“双走双促”等特色活动,促进助企服务常态化、机制化、全员化。要注重统筹协调,不遗余力推进产能提速、促进投资提质,确保实现预期增长目标。

佟胜富、王忠源,区政府相关部门、各镇街、开发区负责同志,120名企业负责人、个体工商户代表参加会议。(绿园发布)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