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城镇发展

【发展绿园】:长春市绿园区开展“志愿有我 扮美城市”文明实践活动

2022-07-25 16:00     中国发展网

按照全市“四个服务”工作要求,为切实做好“服务群众”工作,结合常态化文明城市创建和“幸福小区”建设,提升“平战结合、平战转换”志愿服务成效,7月23日,长春市绿园区集中开展“志愿有我 扮美城市”文明实践活动,以实实在在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行动擦亮城市文明底色。绿园区“向阳花”志愿服务总队副队长,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金玉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绿园1

区直机关各部门下沉干部、各镇街基层干部(三长)、省市“双报到”干部、各级文明单位干部职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向阳花”志愿服务总队和基层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共2000余人同步参与、认领任务,服务覆盖近百个小区及周边区域。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环境卫生、有序停车、占道经营等问题,全面开展文明行为劝导、政策法规宣传、小区环境美化和楼道卫生清理等活动。

绿园2

绿园3

在普阳街道中天社区吉轩小区,绿园区“向阳花”志愿服务队的机关志愿者、“和美普阳”志愿服务队、与绿园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结对共建的省级文明单位省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的党员志愿者身着红马甲,手持扫帚、小铲、喷壶等清洁工具,对小区里的“小广告”、卫生死角、废弃物进行了全面清理,对掉落的电线、不规范展板进行了整理、更换。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小区面貌焕然一新。

在青年路街道东方社区,绿园区审计局机关党员志愿者第一时间走进包保小区开展志愿服务,对隐藏在道路角落、绿化带内的烟头、塑料袋、广告单等垃圾进行清理。大家分工明确,一边清理、一边清运,现场井然有序。

绿园4

在欧亚超市普阳店周边,春城街道景阳社区物业联合会志愿服务队正在引导前来购物的市民有序停放车辆,规整共享单车、捡拾散落垃圾等,同时向周边群众发放反电诈宣传单,增强群众反诈意识,守护财产安全。

绿园5

绿园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深化“传播新思想、引领新风尚、助力新发展”主题实践活动,广泛开展文明出行、文明用餐、文明上网等“九个文明倡导”,推进常态化文明城市创建和“幸福小区”建设,为建设现代化新绿园贡献志愿力量。(绿园发布)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