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城镇发展

【强国复兴有我】江苏灌云县举办“百姓故事汇”集中宣传展示功勋模范人物

2022-07-27 15:56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卞小敏 记者袁雪飞报道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推动“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走向深入,7月26日上午,灌云县委宣传部热烈举办“强国复兴有我”百姓故事汇群众宣讲活动,对党的十八大以来灌云大地涌现出的功勋模范人物进行集中宣传展示。

灌云1

“在灌云县燕尾港镇有这样一座小岛,它的面积仅有0.013平方公里,岛上无电无淡水,野草丛生,海风呼啸,人迹罕至。一对夫妻坚守边防,一守就是32年。32年的每一天,几乎是同一天。枯燥、孤独、无助、绝望,夫妻俩苦中作乐、默默坚守,只为让五星红旗每天在孤岛上冉冉升起。这个岛,叫开山岛。”“2018年7月27日,王继才同志在开山岛执勤时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去世,年仅58岁。”来自县委党校的金鑫老师全情投入,感人讲述“人民楷模”王继才的先进事迹。

灌云2

活动中,来自灌云县临港产业区的陆思邑以《九年风雨路 一腔护学情》为题,生动讲述了“奔跑哥”侍东亮的先进事迹。她以普通人的视角、朴素平实的话语、真挚的情感,将“中国好人”侍东亮“夏天一身汗、冬天一身冰,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的护学画面徐徐展开,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位观众,赢得阵阵掌声。

本次活动还展示了灌云益海助学中心王英集中供养136名孤儿、灌云县供电公司职工袁立雨坚持10多年帮助聋哑老人钱玉兰、农村妇女于芹对植物人丈夫不离不弃独自撑起家庭等感人事迹。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刚刚听了中国好人,全国文明家庭,奔跑哥,特别是‘人民楷模’王继才的故事,让我更加坚定——作为生逢盛世的青年党员,应该满怀感恩,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以爱国奉献奋斗的姿态‘守住心中的岛,实现心中的梦’,以饱满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为现场观众的灌云县税务局青年干部徐亚桥激动地说。

灌云3

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这些“身边人”“身边事”让大家深刻地认识到:英雄事迹可学可做,英雄精神可追可及。县文联主席朱展龙表示,本次“强国复兴有我”百姓故事汇群众宣讲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人民楷模精神,通过集中宣传展示功勋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推动“奋斗正当时”“奋斗成就梦想”的思想观念深入人心,促进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社会风尚,使学习弘扬英雄模范精神转化为推进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动能。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