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协同发展

成都市郫都区蜀源党支部 • 西南交大研城乡规划党支部共迎建党100周年

2021-05-31 14:38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红色资源承载着红色基因、红色文化,彰显着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和崇高价值追求,5月28日,由蜀源社区党支部与西南交大研城乡规划党支部的共建联建“共观百年峥嵘,演绎百家初心”主题活动在西南交大报告厅举办。

西南交大1

“历史是带着实例的哲学”,老党员们亲历了改革开放等党和国家重大历史事件,他们本身就是历史的一部分,他们的故事本身就是时代在个人身上的缩影。年轻党员从不同的视角、以不同的方式将老党员的故事演绎,本身就是一种传承,一种接续。忆百年峥嵘,是对老党员宝贵经验和优良品质的继承和发扬,是对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等中国共产党人伟大革命精神的薪火相传,更是对年轻一代党员建设美丽、富强、法治、现代化新中国的鞭策鼓舞。

西南交大2

小品《坚守平凡,服务为民》根据社区内的老战士、老党员同志的真实典型事迹改编。这样利用红色资源自编自演的演绎方式形式新颖,内容丰富,非常具有引导教育意义。

西南交大3

为实现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同学们用心、用情、用爱践行和传递着青年一代党员手握新时代发展的接力棒,继承老党员们的理想信念,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接续努力。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无论是党支部的老党员同志,还是校园里的青年同志,都是沐浴在党的光辉下成长起来的一代,他们必将树立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把个人的进步成长同实现“中国梦”的伟大事业密切联系起来,自觉把人生追求融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之中,用自己的方式一起朝着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奋进!此次党员故事演绎活动,是对中国共产党优良传统的继往开来,也是对蜀源党支部与西南交大研城乡规划党支部结对共建的见证!

西南交大4

忆往昔,峥嵘岁月。2021年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100年风雨兼程,栉风沐雨。在那段艰难岁月中离不开许许多多优秀的中华儿女前赴后继,为中华之强盛而奉献青春和生命。

蜀源党支部也向西南交大的各位同学发出邀请,欢迎各位学子、各位党员同志加入到支部联建共建活动中来,不断通力合作,凝心聚力,推动社区与学院党建工作的长足发展迈上新的台阶!(卓文彬)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