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热点聚焦

四川什邡市全力应对强降雨地灾防治工作

2020-08-12 12:50     中国发展网

8月11日,该市突降暴雨,部分地方累计降雨量已达100毫米以上,预警等级逐步升级,地质灾害隐患点险情也一步步升级,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和游客安全,什邡市自然资源局立即启动《什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地质灾害应急预案》,全面防御暴雨灾害,积极应对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

指挥在一线

全市各级领导深入到山区、沿山区各镇实地指导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并要求乡镇和相关部门要加强值班值守,强化地质灾害隐患点、道路等巡查,做好隐患点群众的疏散工作,及时上报情况。

1

隐患排查在一线

面对暴雨带来的严峻地灾防治形势,市自然资源局及时预警,全面布置。领导班子带头上一线,深入蓥华镇柿子坪村叫花子沟,金河村樊家巷、杨青林等地灾隐患点现场实地察看险情,指导应急抢险工作,组织地灾监测员、作业单位等对辖区内地质灾害隐患点情况再次进行全面检查,对各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地质变化情况、受威胁人口变动情况逐一进行实地检查巡查,对巡查出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和反馈。截至目前,巡查范围涵盖了山区、沿山区3个乡镇的全部地质灾害隐患点,尤其是对靠山、靠崖和人口集中区、聚居区等重点地段的巡查,切实掌握全市地灾隐患点变化情况。 

2 

警疏散在一线

接到暴雨预警后,市自然资源局、蓥华、湔氐、洛水等镇党员干部及该市地质灾害监测员在暴雨来临之前及时向群众进行宣传预警,开展地质灾害隐患点群众的安全转移、安置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对游客进行引导、宣传,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提高应急避险能力,避免因降雨造成人员伤亡。蓥华镇已发出通知要求景区内所有农家乐、酒店、民宿暂停接待游客,严格限制游客等外来人员进入危险区域。截至目前,共计转移1115人次,劝返1470人次,其中洛水转移165人次;湔氐转移270人次,劝返150人次;蓥华转移680人次,劝返1320人次。

3 

预计11日11时至12日11时:该市山区、沿山区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等级为II级橙色预警,发生地质灾害的风险较高。

建议广大市民,外出注意积水道路和塌方,确保行车安全;切断低洼地带危险的室外电源,暂停在空旷地方的户外作业及在建工程建设。(王野)

【责编:予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