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抓好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

——成都郫都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2021年第一次工作例会
2021-01-14 13:38     中国发展网

图片2

1月13日,郫都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2021年第一次工作例会,传达学习四川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和成都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对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区政府副区长徐传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图片3

徐传峰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对促进该区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具有重要意义。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对照省市部署要求,着力开展好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重点对2017年以来央督、省督、央督“回头看”和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中交办、反馈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再排查再整治,持续巩固提升成果,确保整改持续见效。

徐传峰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服从大局,坚决对标看齐,强化责任担当,不折不扣抓好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一要准确把握形势任务,立即制定实施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方案,加大督促指导、暗访督查和典型曝光力度,强化压力传导,确保责任落实。二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落实好属地管理和部门监管责任,紧盯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环节,深入开展环境问题全覆盖拉网式排查整治。三要坚持立行立改与长效常治相结合,以“清单制”“销号制”为抓手,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努力做到发现在前、整改在前、应对在前,确保各类生态环境问题得到有效整治。(杨慎之 卓文彬)

【责编:晓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