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九台区深入推进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

2022-05-16 17:43     中国发展网

“建房时须请专业的施工单位进行施工建设,装修时不要随意改变房屋的结构。”长春市九台区在开展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中,工作人员不时提醒群众,一定要注意房屋使用安全。

为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九台区成立两个专项检查组,对全区范围内自建房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

九台1

5月10日开始,检查组通过“地毯式”摸排走访,对自建房房屋建筑面积、建设年代、结构类型、房屋用途等信息进行逐一登记。发现问题全部建立台账,明确整改时间、整改措施、整改责任人,确保不落一户、不落一栋。

“我们在排查的同时,还加强农村自建房安全管理的宣传,使广大干部群众充分认识农村经营性自建房安全的重要性,防范于未然。”九台区房屋产权管理中心副主任张冬冬介绍。

据了解,九台区共出动近30名工作人员对城区和农村进行逐一排查,截至目前,已排查经营性自建房420余户,非经营性自建房1100余户。

下一步,九台区将建立长效机制,加大自建房排查整治和监管力度,坚持精准排查,严防严控,全面消除自建房安全隐患,从源头上遏制安全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袁雪飞)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