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德阳市召开服务业发展工作座谈会

2020-09-17 11:54     中国发展网

9月15日上午,四川德阳市政府召开全市服务业发展工作座谈会,市政府副市长廖凯主持会议,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德阳经开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和商务部门负责人、市级有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德阳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消费促升级” 和全省服务业发展大会安排部署,狠抓消费挖潜升级,出台系列刺激消费政策措施,持续用力解决“流通难”“融资难”“用工难”等服务业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和问题。上半年,全市实现服务业增加值466.9亿元,降幅较一季度收窄5.4个百分点,增速高全省平均水平0.2个百分点。

会议深入分析了全市当前消费和服务业运行情况,研究部署服务业发展下步重点工作。会议指出,一是要坚定目标不动摇。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铆定目标,合力推进。二是要盯紧消费挖潜力。全面启动消费促进月活动,因地制宜丰富消费载体,打造消费热点。加快出台实施汽车、石油等大宗商品和餐饮等大众消费“组合拳”刺激政策,激发消费活力。三是要强化市场主体支撑。深入开展第二轮“防疫情、促发展”入企服务大走访活动,对服务业企业反映的困难问题跟踪落实、限时销号;及时兑现涉企减税降费、社保补贴、租金减免等优惠政策,切实减轻企业经营压力。全力确保全市服务业保持当前加快恢复、持续向好的发展态势,推进“六稳”“六保”各项工作措施取得更大成效,为全市经济稳定增长多作贡献。(王野)

【责编:予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