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流域经济

聚力项目快建设 培育发展新动能,盐城大中街道抓紧抓牢项目建设“牛鼻子”

2020-01-08 22:08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通讯员卢春桃 记者袁雪飞报道 去年以来,江苏省盐城市大丰区大中街道坚持项目为王不动摇,扎实开展“招商引资百日竞赛”活动,大力度抓紧抓牢抓实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作,全方位全要素全天候推进项目建设,超常规培育发展新动能。2019年,该街道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9个,新竣工亿元项目6个,实现规上工业开票销售47.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0%,全面完成年初下达的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目标任务。

该街道始终坚持把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作为全街道工作的“一号工程”来抓,街道主要领导带头招引和洽谈项目,常态化会办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分管招商引资、项目推进和园区工作的班子成员牵头重点跟踪项目,相关人员全部挂钩服务重点项目。百日竞赛期间共邀请客商来街道考察100多批次,累计有500多人次外出招商。按照“每旬都要有重大招商信息,每月必须有招引项目落户”的要求,突出产业招商、专业招商、以商引商,着力开展“点对点”招商,千方百计拓宽了招商信息源和项目落户层次,一批新产业项目相继落户和开工建设。到目前为止,总投资3亿元的青岛德众杉众新材料产业项目的7栋厂房主体工程竣工;总投资1.2亿元的江苏凯航泵阀及热处理配件铸造加工项目已完成厂房装修,配套设备正在安装调试;总投资1亿元的恒丰海绵百洁布生产加工项目厂房基础工程已建成。明矾酒店、沃崎精密、明佳机械、亿鑫电气、弘正扬瑞等一批项目设备已进场并进入安装调试阶段。去年,该街道已实现固定资产投资达45.6亿元,其中设备投资超过20亿元,实现新增定报企业6家,新建厂房面积达20万平方米。

为加快重大项目建设力度,营造亲商富商环境,该街道坚持每周项目例会制度,听情况、排问题、重协调、明时点、强监督,建立健全重大项目节点推进、项目观摩评比、定期督查通报三项机制,实行“一周一督查、半月一过堂、一月一观摩”工作制度,始终保持项目工作的高压态势,形成干有目标、抓有重点、考有奖惩的良性机制。同时,用好、用足、用活上级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运用产业投资基金、“鼎增信”等切实解决重大项目落户和实体运营中的资金问题。开展“暖企”行动帮助协调解决用工需求,常态化开展“进解促”活动,帮助项目单位、实体企业有效破解要素制约,千方百计打造务实高效的政务环境。街道三套班子成员和机关分工干部全力当好招商引资项目服务的“店小二”,在项目服务全过程中提供保姆式服务,所有招商和项目服务的机关干部全部沉下身子精准服务,以干部服务的“加法”做起项目招引、落户、建设、投产、运营的“乘法”,确保以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的新实绩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大中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责编:劲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