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城镇发展

四川德阳市组织台企参加商务部、国台办线上政策宣介会

2022-07-26 11:35     中国发展网

为帮助在德台资企业全面了解稳经济政策措施,用好用足有关支持政策,共享大陆发展机遇,同时进一步推进第五届进博会台资企业招展组织工作,7月21日,四川德阳市商务局、市委统战部、市经外局、德阳高新区投促局相关业务负责人以及本市11家台资企业代表,参加了由商务部、国台办联合海贸会、进口博览局举办的“支持台企发展 深化两岸融合”政策宣介会暨第五届进博会线上推介活动。

德阳1

会议宣介解读了两岸经济融合发展、稳外贸、支持外资发展的相关政策措施,并就第五届进博会整体招展情况、相关政策及展区情况、参展报名渠道、咨询方式等,向广大台资企业进行线上推介。

线上会议结束后,与会者进行了座谈交流。台企负责人纷纷表示,此次线上会议让台胞台企进一步了解了大陆在扩大两岸经济融合发展的贸易和投资方面支持政策,为广大台胞台企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坚定了大家扎根大陆发展的信心。德阳市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园执行长许渊顺表示,园区将积极为台青在德阳创业发展提供更细致的服务,让德台青年手拉手、心连心,共居、共业、共享、共乐,深化两岸融合发展。中江湧德电子有限公司部门经理李海希认为,会议详尽的政策宣介,让台企深切感受到两岸一家亲、同根同宗的手足之情,会后湧德电子将积极了解进博会台企参展方式,积极把握展会平台机遇,获取更多商机。德阳台资企业协会副会长、德阳前瞻知识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赖国光表示,此次线上会议让广大青年台商看到了祖国巨大的内需市场,也为德阳台协会团结带领台企紧跟政策走向、把准投资商机提供了新的思路。

下一步,相关部门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扩大两岸经贸合作、深化两岸融合发展,支持和引导台胞台企积极参与德阳“十四五”建设,努力打造更优的营商环境,做实更好的服务保障,分享更多的发展机遇,提升台胞台企在德阳生产生活的获得感、幸福感和融入感。(杨振林)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