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城镇发展

成都简阳市召开2022年度镇(街道)团(工)委书记述职评议工作现场会暨2023年共青团工作安排部署会

2023-02-09 15:12     中国发展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团的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工作主线,激发基层团组织活力,掌握基层共青团工作开展情况,助力简阳市共青团工作取得新成效。2月7日,共青团简阳市委在平武镇尤安村召开2022年度全市镇(街道)团(工)委书记述职评议工作现场会暨2023年共青团工作安排部署会。全市镇(街道)团(工)委书记及负责同志和部分青年骨干参加了会议。

简阳1

各镇(街)团(工)委书记及负责同志参观了平武镇尤安村,开展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的经验交流。

简阳2

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成都市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简阳市委十六届五次全会等会议精神。

简阳3

听取全市22个镇(街道)团(工)委2022年度工作述职。

简阳4

团市委书记安然安排部署2023年共青团工作。

会议指出 :全市团干部要紧跟时代步伐,以时不我待的精气神把各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全市团组织要将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作为2023年简阳市共青团工作主要任务来抓。

在会议上结合工作实际,从镇(街道)团(工)委涉及到的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中的改革团的工作力量选用机制、改革组织设置和运行机制、改革团员发展和教育管理机制、推动完善地方党的领导机制和支持保障4个方面16项改革举措逐一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基层团组织要聚焦政治引领、助力服务大局、开展志愿服务、强化基层建设以取得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的良好成绩。

会议强调 :全市各级团组织需要思想政治更坚定、组织体系更健全、运行机制更科学、工作方式更创新、联系青年更密切、作风建设更扎实,着力推动共青团在强化政治功能、形成社会功能,增强基层团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向市委和上级团委交出一份满意的改革工作答卷。(简阳团委)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