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城镇发展

把最好的资源留给人民,不断满足松江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2023-12-20 16:42     中国发展网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上海是人民城市重要理念的首提地。

“城市建设必须把让人民宜居安居放在首位,把最好的资源留给人民。”今年以来,松江区紧密结合主题教育,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按下动迁安置工作“快进键”,托起城镇居民群众“安居梦”,以小昆山镇为代表的新型城镇化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

image.png

连日来,小昆山镇动迁安置办热闹非凡,涉及1546户动迁户的第四期动迁安置工作分房抽签仪式陆续进行。居民们带着材料从四面八方赶来,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依次完成抽签。

image.png

现场不时传来欢声笑语,大家热烈地讨论着抽签结果,分享着对未来生活的期待。“很开心,很激动,抽签过程公平公正,我很满意。”徐女士一家分到的三套房所在楼层分别是8楼、14楼和16楼,回忆起曾经居住的破旧三层小楼,她难掩激动之情。王阿姨还跟随工作人员实地察看了正在建设中的新家,对此赞不绝口,她说:“房子蛮灵额,我们看下来对户型设计也很满意,期待能够早日搬进来。”

image.png

居民们实现心愿已经近在眼前。据小昆山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顾锋雷介绍,小昆山镇第四期动迁安置房分为文泓苑、文赋苑两个小区,总套数4372套,计划明年5月交付。届时,全镇农民将基本实现进城集中居住。

image.png

自2008年6月获批全国第二批小城镇改革试点以来,按照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小昆山镇通过建设用地增减挂钩等方式,减少农村零散宅基地和农村工业用地,增加成块连片集镇区建设用地,城镇面貌得到极大改观,基础配套设施逐步完善。

image.png

第四期动迁安置房建设期间,小昆山镇严格按照最新行业建筑标准建造,并在前期广泛征求居民意见建议,推出了多种户型,满足不同家庭多样化的需求。“结合打造‘15分钟社区生活圈’,我们在小区周边布局了银行、超市、绿地、菜市场等基础设施,还新建了昆安幼儿园。”顾锋雷表示。

image.png

“城市不仅要有高度,更要有温度。”对特殊困难群体的关爱,体现了一座城市的民生厚度、政策温度和文明程度。松江坚持用最好的供给服务人民,在小昆山镇中心镇区规划新建辅读学校,让残疾儿童得以同在一片蓝天下享受优质的教育资源。

image.png

据悉,该项目占地40亩,总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亿元,现已经取得控规批复,并完成土地边界确认,正在办理土地权属报告。“项目包含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和一个区级康复中心,预计2024年开工。学校建成后,将为残疾儿童提供从幼儿园阶段到高中阶段的高标准办学条件。”松江区教育局副局长陈昊介绍道。

image.png

辅读学校效果图

没有高质量的发展,就没有高品质的生活。松江区将坚持以人民群众实得感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试金石,把“实”的要求贯穿始终,加快建设“科创、人文、生态”现代化新松江,持续提升新城规划、建设、治理水平,把民心工程、民生实事一项一项办好,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创造高品质生活,不断满足松江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人民之城”更好造福广大人民。

(文字:彭璐  图片:刘青 区教育局供图 资料图  编辑:周雨薇)

【责编:劲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