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灌南县人社局:人事人才出硬招,抗击疫情促进发展两手硬

2020-02-28 22:42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通讯员乔学光 刘海娟 记者袁雪飞报道 为积极应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江苏灌南县人社局积极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等国家、省、市、县系列专题部署文件精神,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相关工作的通知》(灌人社发〔2020〕6号)》等系列实施方案,连续出击硬招,认真落实各项防控任务、开展人事人才各项服务,保障了疫情防控、民生发展两不误。

人才招聘服务不打烊,网上揽才不停歇。该局人才中心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打赢新型冠状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把人民群众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金灌集团、水务集团等国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在疫情防控期间均改为网上组织或延期举行,暂停组织线下笔试、面试活动,以减少人员聚集交叉感染。对疫情防控相关医疗卫生机构等事业单位紧急补充医护等卫生防疫专业技术人员,按照国家和省有关规定发布招聘公告,在网上报名结束后,开辟绿色通道,简化程序,可采取网上面试、考察等方式进行招聘,相关进人手续可疫情过后补办。组织服务全县人才需求的企业参加江苏省2020届高校毕业生春季网络招聘会,利用91job智慧就业平台,实行网络招聘。实现通过网上办、掌上办、电话办、邮寄办等多种方式,确保人才服务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人事管理服务不见面,网络办理不断层。该局事管科对人事调动、调档等业务提倡“网上办、预约办”,非急业务“延后办”。对于急需办理的业务,充分利用网报系统、电话预约等方式,最大限度地减少非必须的现场办理。为了确保全县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岗位晋升不受疫情影响,号召各单位可通过《连云港市机关事业单位综合管理信息系统》提交符合岗位变动条件人员的岗位聘用申报,经主管部门审核提交后,进入平台审核流程。与此同时,将相关人员的职称文件或证书等证明材料通过QQ传给事管科工作人员。经网上审核符合条件,事管科人员在《综合管理信息系统》中审批通过,即视为办结岗位变动聘用备案业务。待疫情结束后,再由单位提交盖章的相关纸质材料。对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贡献突出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指导其所在单位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聘用到相应专业技术岗位,如本单位没有相应空缺岗位的,可超岗位聘用,待岗位空缺时优先纳入岗位管理。

联合激励表彰不打折,提振士气不断源。该局工资科对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及时根据工作实际按照分类补助标准分别核发每人每天300元、200元等相应临时性工作补助。对在疫情防控中做出重要贡献的医疗卫生机构将根据工作实际及时核增不纳入基数的专项绩效工资总量,并将指导其搞好内部奖励分配。该局专技科对投身疫情防控斗争一线表现突出的专家和医护人员,同等条件下优先评审晋升高一级职称。因表现突出而获得省(部)级以上表彰的,未取得副高级职称的直接申报认定副高级职称,已具备副高级职称的直接申报认定正高级职称;因表现突出获得市级、县级党委、政府以及省级部门表彰的,不受学历、资历、论文等限制直接申报评审高一级职称。该局事管科对于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贡献突出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集体,根据《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奖励规定》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开展有关及时奖励。对获得嘉奖、记功、记大功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给予一次性奖金,鼓励其所在单位经批准可以追加其他物质奖励。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贡献突出、成绩显著,受到各级党委、政府或者表彰奖励主管部门综合性表彰奖励的先进集体,在2020年年度考核中优秀等次比例可适当提高。对赴湖北等疫情危重地区支援当地抗击疫情的医务人员及其他工作人员,在2020年年度考核中被评为优秀等次的,可以不占用所在单位优秀比例(名额)。

【责编:劲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