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经济与法

成都市人大常委会到郫都区开展专项执法检查

2020-07-09 12:38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7月8日,成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巫敏率部分市人大委员、人大代表到郫都区,对《大气污染防治法》和《土壤污染防治法》贯彻实施情况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市生态环境局、市经信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参加检查,郫都区委书记杨东升、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洁、区政府副区长徐传峰,区人大城环委、区级有关部门、工业港管委会、犀浦街道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微信图片_20200708221326

微信图片_20200708221334

检查组先后赴犀浦街道梓潼社区X21号地块、成都现代工业港清洋宝柏包装有限公司进行实地察看,郫都区代表成都市向检查组汇报了《大气污染防治法》和《土壤污染防治法》执行情况。检查组在X21号地块详细了解土壤污染状况调查与开发利用项目基本情况,与有关单位就科学治土进行深入交流;在成都清洋宝柏包装有限公司实地查看了印刷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治理项目,详细了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成效,对夏季臭氧污染防控等工作进行现场指导。

微信图片_20200708221345

微信图片_20200708221357

巫敏对郫都区贯彻执行《大气污染防治法》和《土壤污染防治法》的具体做法给予肯定,他同时指出,郫都区要在现有工作成效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监督、各方配合,不断巩固提升工作成效。一要严格落实大气和土壤污染防治有关法律法规要求,持续加强环境监管,切实做好“散乱污”企业清理整治等工作,增强法律制度刚性约束。二要调动各方力量积极参与污染防治、生态修复等工作,鼓励科研机构、企业研发新技术,总结评估经验成效,形成可复制的治理模式加以推广应用。三要继续加大环保宣传力度,不断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环境意识和法制观念,群策群力推动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卓文彬  图片由成都市郫都生态环境局提供)

【责编:劲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