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经济与法

开展《民法典》讲座 上首所普法先行

2020-12-21 12:52     中国发展网

《民法典》是“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是市场经济的基本法,是民事权利保护的宣言书,是新中国民事立法的集大成者。现《民法典》实施在即,做知法、懂法、守法公民,学习法典必不可少。云南上首律师事务所律师到多家高校、企业邀请开展《民法典》讲座,宣传法律知识,促进法典实施,以自身优势显社会价值。

3

近日,云南上首律师事务所主任杜晓秋律师受云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在云南农业大学图书馆报告厅,进行《民法典的时代意义和制度特色》讲座。共计百余位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图片 16

杜晓秋主任从《民法典》完善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维护群众福祉利益、弘扬社会主义价值观到广泛确立保护民事权利、健全市场交易法律制度、彰显中国特色法治等方面进行了分享。

图片 17

通过近两个小时的讲座,师生们对《民法典》的意义及其亮点重点内容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有利于增强法治意识,合法合规的维护自身权益,彰显社会的公平正义。

图片 20

2020年11月20日,云南上首律师事务所普官秀律师,何敏敏律师受邀为昆明如祥货运有限公司进行《民法典》专题讲座。

昆明如祥货运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总经理及全体员工参加了本次讲座,普官秀律师首先精简扼要的对民法典的“7编”与“6原则”进行了阐述,让在座的听众对《民法典》有了初步的了解。

图片 21

面对听众们提出现实生活当中经常出现的物业服务问题与婚姻家庭等方面问题,普官秀律师也结合《民法典》当中的内容并通过举例子的方式,结合实际为其答疑解惑,既突出了《民法典》的亮点,同时也让听众们学习到了法律知识。

最后,在讲座结束前,普官秀律师针对《民法典》实施后单行法的适用做了适当的补充,针对相关法律问题,普律师结合办案经验一一进行了细致的解答,赢得了在座听众的一致好评。

图片 22

云南上首律师事务所一直以来积极参与宣传法律,传播法治精神和法治文明。《民法典》的交流学习是今年各单位的重要任务,云南上首律师事务所积极组织该所志愿者律师参与宣讲,为《民法典》的普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胡自娟 王珏

【责编:予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