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经济与法

文明祭祀|湖南衡阳市珠晖区:贩卖焚烧冥纸等现象较往年大幅减少

2022-08-11 11:30     中国发展网

为维护“中元节”期间良好有序的市容环境,有效防控和治理乱烧纸钱现象,连日来,衡阳市珠晖区城管执法局多措并举,在全区开展以“移风易俗,文明祭祀”为主题的专项整治行动,取得较好成效。

珠晖1

(珠晖区城管工作人员在各社区(村)开展巡查)

该区成立了领导小组,进一步分解落实责任,形成分管领导亲自抓,一线大队具体抓,重点核心区域定人、定岗、定责的工作格局,确保中元节期间环境秩序保障有力。

据了解,自8月5日起,珠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就安排专人到各社区、烟花爆竹和祭祀用品商铺进行宣传,日均安排120人次开展大众宣传,积极引导广大市民摒弃焚烧祭祀用品的陈规陋习,采取网上祭祀、鲜花祭祀、寄语祭祀等方式祭奠逝者,共同维护良好环境秩序。

与此同时,珠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还明确总调度、总联络、责任领导和责任人。加大巡查力度,每天安排7辆“灭火”车辆值班,全天候巡查冶金街道三个社区、光明立交桥附近绿地、粤汉社区、唐家巷周边绿地、和平小区、苗圃街道两个社区、东三环、雁城东路、船山东路等重点区域,实行全时段、全覆盖、拉网式巡查,对巡查中发现焚烧祭祀用品的市民进行文明劝导。

“文明祭祀工作已经推行多年,市民的意识正在逐渐改观,今年随意贩卖、焚烧冥纸等现象较往年大幅减少。”珠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8月8日至9日两天集中巡查,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30余人次,出动执法车辆32余辆次,出动“灭火”车辆14台次,巡查地点162处,扑灭火点101处,累计张贴、发放《中元节文明祭祀倡议书》共计1500余份,全力营造安全、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唐兰荣)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