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经济与法

走访督导用巧劲 剑指质效促提升

2023-02-13 14:07     中国发展网

近日,四川省南江县法院开展审判执行质效走访督导工作,着力根治审判执行工作中存在的“年初松懈、年中紧张、年终慌张”现象,践行“服务上门、先礼后兵”的审判管理理念,以“谋划在先、科学研判、精准督导”方式,抓紧抓实、抓小抓细,力争2023年审判执行工作开门抢跑、一路领先。

走访督导中,审判管理部门向各业务庭室通报了1月份南江法院执法办案整体情况并对2月份执法办案的目标任务进行了详细分解。党组成员、副院长秦劲松在听取并收集了各业务部门关于提升审判执行质效的意见建议后,对关注高的诉源治理、办案任务数的核定,质效考核、司法统计口径等具体问题进行了针对性探讨。他要求审判管理部门要强化质效数据的挖掘和分析力度,为审执一线提供明确的操作指引,要突出数据分析考核时效性,寓管于服,将严的基调落实到日常的跟踪督办上,确保审判管理工作能够把准脉、问准症、用对药,实现稳中有序推进。

下一步,南江法院将结合审判执行工作实际推进情况,持续压实一岗双责,统筹推进全院干警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推动执法办案工作、提升审判质效;持续紧盯核心指标,发挥指标“指挥棒”作用,在重点核心指标上加大力度、加强监测,确保重要数据及时更新,淤阻指标及时突破,重点指标有人跟进,更好服务审执工作。持续巩固质效成果,完善优化审判执行机制,以机制激发审判质效管理潜力,以机制规范审判执行程序,进一步营造快速、均衡、规范的执法办案环境。(朱晨瑜)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