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经济与法

四川:巴中市恩阳区法院党组召开民主生活会

2023-02-16 14:01     中国发展网

2月10日,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法院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市中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高隆琼,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超,市中院机关党委副书记唐嵩,区直工委罗文到会指导。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锋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恩阳法院

会议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2022年召开的有关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及本次民主生活会筹备及征求意见情况。徐锋代表区法院党组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和举措,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对照剖析发言,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李超在会上点评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过程严肃、氛围真诚,达到了交流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是一次成功的党内民主生活会,体现了立行立改、真改实改的态度和决心。

李超要求,要强化政治建设。把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作为强化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作为强化政治建设的基本路径,把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作为强化政治建设的重中之重,在坚持和维护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上发挥表率作用。

要发挥职能作用围绕中心大局精准发力,围绕民生民利组合发力,围绕守正创新持续发力,忠实履行职责使命,以高度负责的政治态度,狠抓工作落实。

要抓好审判执行在保障司法公正高效权威上发挥表率作用,加快司法体制改革,持续提升办案能力,提高审判执行质量,坚决维护公平正义、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要强化队伍建设聚焦问题整改促提升,聚焦关键少数压责任,聚焦教育引导强队伍,聚焦防腐拒变树形象,在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上发挥表率作用。

高隆琼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突出,会议准备充分,检视剖析深刻,结合工作实际谈思想、谈认识、谈思路、谈问题,达到了预期目的。

高隆琼强调,新班子要有新气象。要珍惜岗位、珍视机遇,主动发挥班子成员“关键少数”的引领作用,在分管领域多谋划、多思考,在各项工作中当好表率,凝心聚力激发干部队伍活力,带动全院干警干事创业。

新思路要有新作为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及上级法院工作要求,用新思路落实新任务,用新办法解决新问题,在服务大局发展中不断凸显法院作为,推动法院各项工作优质化提升、迈上新台阶。

新形象要有新担当要带头发扬斗争精神,大力培树清正廉洁司法形象,鲜明“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工作导向,扎实推进机关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文化建设、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提升队伍综合能力,为法院事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最后,徐锋代表班子做表态发言。他表示,一是要加强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二是要突出问题导向,端正整改态度。三是要发扬担当精神,提升履职成效。四是要勇于自我革命,推进从严治党。(卢亚玲 惠劲松)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