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协同发展

江苏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项目建设上演“速度与激情”

2020-04-14 18:48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讯 通讯员刘加龙 记者袁雪飞报道 今年以来,江苏省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始终坚持项目立区,强化创新引领,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进一步储备项目、夯实责任,坚定不移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一批带动强、质量高、效益佳的大项目、好项目落地,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劲引擎。

今年,该区列市“两重一实”重大项目13个,其中实施项目12个,前期储备项目1个,总投资325.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7.9亿元。目前,13个项目已全部开复工,1—3月份完成投资24.1亿元,完成年度目标的27.4%。

坚持早落地早见效

作为该区重点外资项目之一,新保泰芯片封装项目总投资4.2亿元,主要从事移动通信设备的“人工智能+物联网”和传感器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自项目开工建设以来,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区主动作为、靠前服务,施工单位精心组织、科学推进。不到半年时间,施工进度已经完成80%,部分设备已经采购完成,预计6月份投入试生产。

坚持服务至上

江苏小牛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是今年1月份落户光电产业园区的新企业,项目总投资5亿元,主要从事串焊机、叠焊机等智能光伏装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在江苏小牛主厂房启动建设的过程中,光电产业园区不断创新服务举措,在审批、要素配套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还积极帮助企业寻找过渡性生产厂房。目前该公司已成功租用国能孵化园厂房进行过渡期生产,实现了主厂房建设和企业生产同步进行,预计全年销售额可达3亿元。

坚持提速增效

网上提交申请资料、人脸识别、电子签名、实名核验、窗口领取营业执照……通过全程电子化商事登记系统,盐城华控自动化工程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黄景军30分钟就拿到了营业执照。

今年以来,该区行政审批局坚持“两手抓、两不误”,全面优化办事流程,大力推行网上办、预约办、代办帮办模式,有效解决了开办企业“多次跑腿”的问题,实现了疫情期间政务服务“不打烊”、企业办事“零障碍”。

【责编:劲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