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协同发展

江苏盐城经开区:整村授信!让乡村振兴不再等“贷”

2021-11-29 18:02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农民群众“融资难”的实际问题,盐城经开区积极搭建政银沟通合作桥梁,大力推进“整村授信”工作,为实现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经开区1

11月26日,由步凤镇人民政府与盐城农商银行开发区支行联合开展的“两在两同、乡村振兴”整村授信活动在步凤镇成功举办。该活动旨在充分发挥政银合作效应,有力促进步凤镇普惠金融发展,真正实现农户贷款“不再难、不再贵”。

经开区2

活动中,盐城农商银行开发区支行工作人员向村民群众全方位解读助力乡村振兴的相关政策,介绍“整村授信”和部分惠企惠农的金融信贷产品。其中,“富民创业贷”“惠农贷”“福农通”3个金融信贷产品因其政策优势和优惠力度成为了活动中的明星产品。

“富民创业贷”,服务对象为个人创业者和初创小微企业,贷款额度个人额度可达50万元,小微企业额度可达200万元,十类重点群体15万元(含)以下贷款可享受财政贴息;“惠农贷”,服务对象为种养殖大户、家庭农场、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小微农业企业、农民合作社,授信额度单户贷款金额为10-300万元,最高单户金额不超过1000万元,授信期限3年;“福农通”,服务对象为盐城农商银行服务辖区内的客户,授信期限3年,信用额度可达10万元,授信用户可通过手机APP实现24小时自助放贷。

经开区4

“这次盐城农商银行开发区支行给了我一个授信额度,随贷随取,真是一场‘及时雨’,帮我解决了年底资金周转困难。”张文慧是步凤镇土特产经营户,每到年底就需要大量资金周转,多年来一直与盐城农商银行开发区支行进行信贷合作,对该行推出的普惠金融政策和产品,她十分支持。

一直以来,盐城农商银行开发区支行致力服务三农、服务小微和服务群众,坚持与步凤镇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截至目前,该行对步凤镇所辖18个村(居)的“整村授信”预授信工作已全部完成,成功授信13163户,授信总金额达12.18亿元。

经开区3

当天,步凤镇政府与盐城农商银行开发区支行还举行了政银结对共建签约仪式。双方将把“整村授信”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积极推进,围绕新型城镇化和新农村建设需求,努力推动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由“最后一公里”向“最后一百米”迈进。为广大乡村居民提供全方位、高质量的金融服务,加速推进农业现代化发展步伐,助力乡村产业振兴。(文/林瑶   图/徐洲)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