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协同发展

松果智库发布共享电单车安全报告 四川多城电单车事故率下降明显

2021-12-06 16:09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12月2日,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共享出行分会和松果智库联合主办的“双碳”背景下绿色交通产业发展研讨会在京举行。研讨会上,松果智库发布了《2021中国大县域共享电单车交通安全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松果1

(会议现场)

《报告》显示,松果电单车“单一车辆事故率”为家用电单车的50%,电单车事故率下降明显。截至2021年10月,大县域已有49.2%的县城有共享电单车运营。据测算,到2021年底,共享电单车运营总量将突破1000万辆。

松果2

从《报告》所列整体数据来看,松果智库综合全国228个县城交警访谈调研、市场监测数据和松果出行运营数据得出,2021年1-10月,松果电单车、家用电单车、摩托车单一车辆事故率分别为0.48%、0.91%、1.2%。从松果电单车在四川阿坝、色达、松潘等城市运营的情况来看,自投车运营以来,运维管理为主、技术保障为辅、政企监管协同等机制助力,城市的电动车事故率逐年减少。据交警的统计数据显示,上述三个城市2021年电动车事故比2020年分别减少33%、23%和21%。

2021年10月,松果智库针对全国100个有共享电单车投放的县城中10000名用户调研数据显示,80.94%用户接触过共享电单车车身语音、警企联合安全宣导;87.84%用户表示,随着共享电单车进驻,及接触相关安全宣导后,对电单车交通安全的认知有所提升。

松果3

(12月2日,四川若尔盖交警和松果出行运维工作人员正在对市民进行交通安全宣传)

以《2021中国大县域共享电单车交通安全报告》发布为契机,在本次会议上,松果出行宣布正式开启12月“松果安全月”活动。在12月2日当天,松果出行联合四川壤塘、红原、若尔盖等地相关部门,举办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据了解,在“松果安全月”中,松果出行将在各个落地城市,联合公安、交警等部门,开展多样化的“线上线下”安全宣传活动,包括联合进校园、文明骑行劝导、反诈宣传等,助力提高市民法治意识、交通安全意识,共建安全有序、和谐共享的社会环境。(蔡雨洁)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