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协同发展

老挝甘蒙省省长会见普乔特区主席 表示将全力支持特区建设发展

2022-11-02 17:11     中国发展网

11月1日,老挝甘蒙省省长万赛·彭萨万在省政府办公厅会见普乔经济特区主席董洪齐一行,万赛省长表示:特区管委会前期从实从细认真有序地做了大量的基础性准备,工作卓有成效。省政府支持特区尽快正式启动工程建设,吸引客户如期到老挝发展,期待不久的将来完成实质投资,省政府将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积极营造安商富商兴商的投资环境,他对特区的未来抱有充分的信心。

老挝1

万赛省长(右)在省会他曲会见董主席(左)

董主席首先介绍了自4月以来,集中国内外力量,全力投入普乔经济特区开发的准备工作,现已完成了包括概规、主要项目方案设计、国内主要城市招商机构设立和产业客户摸底调查、特区“组织架构+公司组织架构”制定,重点介绍了特区发展规划,并结合甘蒙省区位分析,简要阐述了物流、商贸、产能转移、旅游、会展等近期重点产业布局情况。通报了下一阶段开发计划,其中:万象接待中心建设工程正在加快推进,计划于12月底建成投入运营,特区地质勘察招标已完成,即将为基础设施建设提供科学数据,计划于11月份启动道路、特区大门和综合行政办公大楼等首期项目建设,届时会举行开工仪式,并聘请了省长出席。董洪齐表示,特区的建设“立足甘蒙,放眼全球”,发展不仅要凝聚各方投资合作伙伴的力量,更离不开政府的支持,同时提出了需要甘蒙省政府支持的有关事项。

老挝2

省长万赛·彭萨万表示,非常高兴地听到董主席关于特区建设情况的汇报,这是特区给省政府带来的一个好消息。普乔经济特区地位高,意义重大,作为老挝国家级项目,老挝政府非常关注,地方机构一直希望特区建设如期进行,实现发展愿望。省政府将积极协调相关机构和企业,协助特区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特区产业规划定位与老挝国家、甘蒙省的发展高度契合,甘蒙省是从万象到柬埔寨、越南到泰国的国际公路和铁路的中心,作为交通枢纽,位置优势更明显,普乔特区的快速发展将为地方经济提供支撑。现有13号公路改扩建工程也正在加快进行,2024年初完成,届时从万象到甘蒙的时间将大大节省,这有利于促进南部经济发展和普乔经济特区招商引资与开发。普乔特区项目现已进入实际投资开发阶段,省政府将与国家计划投资部、相关机构进一步协调,促进项目规划成为现实,相信老挝的企业也会给予特区很好的合作配合,推动特区建设顺利进行。

万赛省长非常高兴地接受了董主席关于出席开工仪式的邀请,省长秘书派玛尼、董主席助理王立蓉及普乔经济特区投资公司有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见。(胡元祥)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