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协同发展

老挝云南同乡会会长彭建昆莅临昆明东盟国际贸易投资促进会座谈交流

2023-03-13 16:17     中国发展网

3月10日下午,老挝云南同乡会会长彭建昆一行,莅临昆明东盟国际贸易投资促进会(以下简称东促会)座谈交流。

东促会1

何明会长携东促会在家人员,对彭建昆会长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

东促会2

座谈会上,结合宣传视频和相关资料,何明会长向彭建昆一行介绍东促会成立背景及工作开展情况。郭竞鸣说到,作为一个非官方平台性组织,贸促会一直致力于与东盟国家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框架下合作,推动和促进东盟国家的投资、贸易往来和基础设施建设,为企业牵线搭桥。自去年6月换届以来,东促会得到了各级政府部门的关心关爱,受到相关领导的帮助指导,全会上下在何明会长的带领下,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各板块项目稳步推进,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今后的工作,东促会将继续围绕“整合资源,共谋发展”这一核心思想,加强与东盟各国民间组织的交流合作,实现社会效应与经济效应的双丰收。

东促会3

彭建昆会长表示,老挝云南同乡会是一个致力于服务老挝华人圈,帮助和服务云南在老企业,增进与其他商协会交流联系,加强中老两国经贸交流、文化交流、公益交流的民间组织。

彭建昆指出,得益于“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我明显感受到中老两国之间经贸交流、文化交流、产业交流的持续加深。中老铁路开通后,老挝从一个陆锁国变成了陆连国,沿线一座座产业园如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有了这条“友谊之路”、“发展之路”、老挝经济必将高速增长,我们同乡会与东促会,也将趁着这股东风,实现经济效应和社会效应双丰收。

双方与会人员围绕万象东盟经济自由贸易区、中医药产业等话题展开了深入交流。

专家组组长郭竞鸣;专家组成员王健雄;监事长韩维明;副秘书长贺喜、朱丽;秘书处杨嵛炜;来宾吴志军;王曌;刘圣一;王坚敏;李树梅等先后交流发言。

东促会4

最后,双方在热烈的氛围中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其他参会人员还有:徐亮、张玉琼、杜紫琴、张淞、王梓璇。(方扬)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