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美丽中国

四川曾口镇工作扎实到位 确保安全度汛

2020-08-12 11:48     中国发展网

今年,四川省巴中市巴州区曾口镇多措并举,确保汛期安全工作扎实到位,安全度汛。

人员物资到位。加强应急队伍建设,曾口镇组建60余人应急分队,各村(社区)组建20人以上的应急小分队。同时扎实做好汛期期间物资储备,配备防洪沙袋5000条,救生衣50余件,救生圈10个,雨衣30余件,喊话器10个,手电筒20余把,铁镐40把,全力确保安全度汛。

应急演练到位。组织镇村干部、应急人员、群众800余人,开展地质灾害等各类应急演练40余次,提高抢险抗灾能力以及受威胁群众的避险逃生技能,增强群众防灾意识,提高协调联动和应急处置能力。

应急值守到位。按照值班值守原则,主要领导不离岗、值班领导带好头的原则,村社干部全动员,24小时值班值守,加强巡视两道漫水桥及地灾隐患点,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险情、上报险情、排除险情。

排查落实到位。配合防汛减灾预案,对河道、塘堰、水库、山洪和地质灾害、易涝地段等防汛隐患点进行拉网式大排查,重点对全镇水库河道运行水位是否超标、危险地带是否设置警示标牌、防汛值班人员是否到岗到位等情况进行实地检查。累计排查水库17座、塘堰30余口,山洪和地质灾害点20余处。

后续跟踪到位。通过台账销号、汛期蹲点等措施,对隐患整治点、隐患新增点进行后续跟踪,评估险情,做到防患于未然。目前,全镇没有发生山洪地质灾害的现象,群众生产生活井然秩序。(冯阳春)

【责编:予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