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美丽中国

闻疫而动 做好防疫监督线上的“吹哨人”

2021-12-29 15:47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根据国家卫健委通报数据,2021年12月27日0时至24时,陕西省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180例,其中西安市175例、咸阳市3例、延安市2例,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为严格落实驻陕央企疫情防控责任,按照陕西省委、省政府要求和号召,中铁七局三公司纪委坚持关口前移,靠前督战,坚持做好防疫监督线上的“吹哨人”。

吹哨人1

坚守岗位阵地吹响疫情“预警哨”疫情就是命令,中铁七局三公司纪委要求公司各部 (室)及陕西片区各单位负责人,切实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驻陕各单位纪检监督员落实好监督职责,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十项措施’》要求,督促公司机关本部人员居家办公,非紧急、非必要不到机关办公,陕西片区所属各单位视疫情具体情况开展机动办公。

吹哨人2

紧急驰援一线,吹响抗疫“集结哨”。危难方显担当,面对突如其来的西安疫情,中铁七局三公司纪委督导陕西片区的西康高铁项目、西安外环高速公路项目、西安地铁八号线项目及咸阳各分公司严格按照公司党委部署安排,除加强自身疫情防护管理之外,主动联系当地政府、社区、防疫防控指挥部,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主动请缨,紧急支援,共克时艰。12月24日、25日,先后向西安市未央区、浐灞生态区核酸采样点捐赠普通医用口罩10000只、N95口罩5000只、医用手套2000双、防护服200套、桶装方便面200箱、牛奶100盒、火腿肠50箱、水果50箱,助力西安疫情防控工作。

落实防控责任,吹响全员“监督哨”。守则就是负责,公司纪委要求公司全体员工严格按照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和社区规定,积极做好核酸检测、配合“流调”等相关工作,出入小区和办公场所主动出示工作证明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遇到紧急、异常情况第一时间向公司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所在社区报备。要求居家办公人员要严格按照小区、社区要求,注重个人防护,除统一核酸检测外避免参加聚集性活动。

严明组织纪律,吹响作风“警戒哨”。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中铁七局三公司纪委进一步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着力监督解决疫情防控责任不落实、措施不落地等失责失职问题,严查失职失责行为。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拒不执行有关政府、社区规定,防控措施落实不力,导致发生病毒感染和疫情输入、扩散的单位和个人,坚决查处、严肃问责,坚持以严明的纪律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刘坤  李应春  杨德祥)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