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美丽中国

情系疫区,守“沪”前行!

2022-04-18 14:47     中国发展网

4月16日上午,在四川中江县龙台镇龙安村蜀道品牌蔬菜保供基地,100余名村民正在田间地头忙碌着采摘新鲜莴笋。不远处,随处可见村民们忙碌的身影,砍削、打捆、搬运、上车,村民们动作熟练、干净利落地完成着采收工作,现场一派繁忙热闹的丰收景象。

1

村民们忙着砍削莴笋

“抓紧收哦,乡亲们。挑好的,给疫情地区的老百姓供应最好的菜。”龙安村支部书记、退役军人艾战国一边干活一边嘱咐乡亲们。艾书记说道,“我们的村民们听说这些菜是运往上海帮助同胞们度过疫情,都愿意自发来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大家为了这些蔬菜能尽快送到上海人民的手中,从清晨六点半就开始采摘,干起活来都特别卖力。”

2

3

村民们对莴笋进行打捆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仅用了大半天时间,20余吨新鲜莴笋就已装车完毕。为了保证蔬菜新鲜度,采摘后我们会第一时间用冷链车运往上海”,四川敏云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唐玮说。

4

村民们抓紧搬运蔬菜

由于当前上海疫情形势严峻,中江县龙台镇作为蔬菜种植大镇,积极协调采摘、运输等捐赠事宜,确保蔬菜及时到达上海市民手中,助力疫情期间老百姓的“菜篮子”供应。20余吨莴笋将于4月18日抵达上海接收点,带去中江人民的一片心意。

5

冷链运输车整装待发

“这批捐赠物资是由龙台镇9名村民合伙人通过土地流转,发展订单农业,把千家万户的小生产与大市场联结起来,实施规模化、标准化生产,有效促进了企业增效、农民增收。其中,就有四名是退役军人,艾战国、艾辉、余大斌、王金辉,他们还将协同县民政局进一步联系其他有能力的蔬菜种植大户,做好第二批蔬菜捐赠事宜支援上海”,中江县发改局粮食物资储备股工作人员、退役军人冷建华说道。(何芳  舒羽泉)

 

【责编:小编】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