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美丽中国

助力城市有机微更新 立邦邀成都居民、志愿者共同墙绘《爱的小确幸》

2022-08-15 17:36     中国发展网

2022年是成都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关键一年,这座魅力城市的大街小巷正在发生令人惊喜的变化,一道道美丽的风景线让成都愈加美丽,让人们真切感受到生活的美好。8月13日,「为爱上色」ART+围墙公益彩绘活动首站开启,在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玉林街道玉林东路社区,来自立邦中国、玉林东路社区居民、志愿者以及主流媒体代表,用绚丽的色彩美化社区空间,传递着对于儿童和动物的爱与关怀,一同为这座城市增添色彩和欢乐。

立邦1

“给你的生活添点色”为爱上色ART+围墙公益彩绘活动

 此次围墙彩绘的作品来自阿根廷著名墙绘艺术家Grace,她2017年起加入「为爱上色」,目前已在中国的城市和乡村创作了5幅墙绘作品。早在2019年,Grace就在玉林东路社区完成了「为爱上色」ART+2019年的第一幅作品,也是ART+首次落地成都的第一幅作品——《携手绽放》,创作过程中,玉林伙伴和居民们的热情让远道而来的Grace拥有了家一般的温暖。今年因为疫情的原因,Grace无法亲自前来,但她绘制了墙绘画稿《爱的小确幸》,并把自己对玉林东路社区的爱和回忆寄托在这组作品中:鸟语花香的环境、美味的食物,还有无数善良有热情的邻里伙伴,希望每个路过的人都可以从中回忆起珍贵的嬉戏时光及人与动物相互守护的美好。

立邦2

阿根廷著名墙绘艺术家Grace创作的墙绘《携手绽放》

夏日炽热的阳光也赛不过现场志愿者们如火的热情,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完成了由4幅色彩斑斓的墙绘组成的《爱的小确幸》。有的志愿者们已经是第二次参与彩绘活动了,他们在涂鸦中体验色彩带来的快乐,也亲身感受到了「为爱上色」的爱与美好,和美化社区的自豪。

立邦3

立邦4

立邦携手志愿者们为玉林东路社区共绘《爱的小确幸》

成都市武侯区玉林东路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杨金惠参与并见证了「为爱上色」与玉林东路社区的缘分,她说:“爱的颜色是最幸福的颜色,「为爱上色」在我们社区的居民心中,是一件非常浪漫而又盛大的活动,「为爱上色」ART+带来的不仅仅是一幅墙画,而是大家对于生活的理解,对爱的诠释。”

成都市武侯社区发展基金会执行秘书长李济舟表示:“基金会与立邦中国的合作从2019年开始,已经是第三年了。「为爱上色」ART+是一个非常好的公益项目,立邦将自身的专业优势融入到基层社区发展治理中,搭建平台,拉动各方合作资源,美化和提升居民的生活环境。这样做,符合成都正在倡导的居民生活美学,城市微更新,是一个很好的、多元共治的典范案例。”

立邦5

立邦中国集团品牌中心副总裁吴雅琳接受四川电视台采访

立邦中国集团品牌中心副总裁吴雅琳亲临活动并表示:“2022年我们升级「为爱上色」ART+,邀请插画师设计围墙,并请社区居民和志愿者们为墙画上色,共创社区艺术作品。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链接艺术家、志愿者、居民,将艺术融入社区,刷新城市生活空间。今年恰逢立邦中国三十周年,也是一个新的起点,我们将开启公益创新的重要一步,通过「为爱上色」项目,将邀请墙绘艺术家SHEEP与我们共同完成数字藏品(NFT),并即将进行首款立邦数字藏品的发布,这幅作品将在成都武侯区桐梓林社区落地。希望借此打破现实与虚拟的壁垒,从线下延展到线上,呼吁更多人关注‘儿童关怀和动物保护’,影响更多的人。”

据了解,截至2021年,立邦「为爱上色」已覆盖中国百余个城市、乡镇,完成超过383所美化校园工程,邀请国际艺术家开展「为爱上色」ART+项目,以“儿童关怀”及“动物保护”为主题在学校及城市打造了179 幅大型艺术墙绘。

2022年,「为爱上色」ART+还将携手多位墙绘艺术家,在上海和成都完成15面围墙彩绘,邀请更多消费者和合作伙伴参与彩绘共创,同时,「为爱上色」也在利用公益平台,开放周边义卖等参与方式,让更多人可以加入进来,让公益更简单,让世界更出彩,让生活更幸福。(王志强  图据主办方)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