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美丽中国

“牵手艺术彩虹 献给未来地球”2021项目成果展暨2022久光百货慈善月在静安开幕

2022-08-16 15:31     中国发展网

久光1

上海慈善公益品牌项目“牵手艺术彩虹  献给未来地球”青少年创意艺术教育项目2021成果展暨2022久光百货慈善月开幕仪式在严格疫情防控措施下于8月13日在静安顺利举行。上海久光百货有限公司为助力开展慈善教育活动捐赠5万元人民币并免费提供展览场地,使公益艺术之光再次闪烁不止。

久光2

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主任阮显忠、高级顾问徐佩莉、资源开发部主任金慧茹,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静安区代表处副秘书长吴兴国,上海久光百货有限公司庶务部部经理魏颖、高级课经理高晴燕、陶敏雯,非遗小传人学院院长、童绘视觉艺术中心总经理陈碧云、董事郝立、郑珊,上海胜熙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周伟,上海晨光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林益仲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上海华扬联众公益基金会资源开发部总监何亚男主持了活动。

久光3

活动以《艺术之光 为爱筑梦》短片开场,向大家展示了位于上海市中心地标性建筑——上海久光百货的靓影美姿。为响应“建设上海设计之都”的号召,体现上海城市精神和暖度,上海久光百货联合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等单位自2015年至今,每年以不同方式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久光百货慈善月”系列活动,以大爱精神和艺术之光,倡导社会更多企业、市民关注青少年(尤其是特殊青少年)创意人才的培养。

久光4

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主任阮显忠代表活动主办单位致辞。他表示:今日是第八个“久光百货慈善月”,在每年暑期系列慈善活动中,久光百货均无偿提供相关场所,捐赠慈善资金。“久光百货慈善月”活动连续多年的成功举办,将成为以慈善人文关怀,引领百货企业关爱特殊群体行善、筑梦的潮流。久光百货的善举,使她成为了孩子们暑期学习创意艺术和非遗等艺术创作的乐园。他对久光百货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关爱弱势群体的大爱表示衷心感谢,向所有参与支持这个慈善项目的单位和人们表示感谢。

久光5

久光15

活动除了展示久光百货历年慈善月精彩掠影外,现场还展出了“牵手艺术彩虹,献给未来地球”青少年创意艺术教育项目的子项目“晨星的孩子”和“创益星空”自闭症青少年创作的艺术作品和由这些作品转化的,应用在晨光文具、达三纺织口罩、伊利巧乐兹冰淇淋等商品上的公益产品;有子项目“非遗小传人学院”关爱的孩子们创作的非遗作品;有子项目“艺术花园”关爱的边远地区学校的孩子们创作的艺术作品以及部分爱心企业捐赠的义卖产品等。这些成果是各资助、合作单位和指导老师们、志愿者们、小朋友们及其家长共同努力的结果。

久光6

久光7

随后,上海久光百货有限公司庶务部部经理魏颖向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捐献了5万元善款。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静安区代表处副秘书长吴兴国为久光百货颁发了捐赠证书。

久光8

与会嘉宾共同按动开幕球,将活动推向高潮。

久光9

久光10

随后的非遗艺术融合公开课上,来自童绘视觉艺术中心资深青少年艺术导师圆圆老师通过对中国古代神话传说的讲述,以非遗技艺为载体,指导小学员制作了相关非遗艺术作品。亲子融合的课堂,融入慈善和感恩理念,再一次增进了家长与孩子的距离。

久光11

久光12

课程最后,全球心灵导师协会、上海珺颐奢活艺术馆总经理孔宪霞为工作人员、学员家庭赠送了《心灵导航》系列丛书,她通过赠书的方式告诉小朋友们及家长们要对知识保持敬畏、践行终身学习的理念,家长们也纷纷表示要多陪孩子阅读,通过书本来了解未知的世界。

久光13

一位青少年学员,还为孔老师及主办方赠送了她亲手绘制的团扇,虽然她不善表达,但当我们看到学员用心创作的团扇作品,内心不禁为之一动,这就是慈善的力量、感恩的行动……

久光14

心怀大爱,善行久远,我们继续相约在久光。让我们共同努力,凝聚爱的力量,放飞梦的希望,为慈善事业贡献力量!(薛非)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