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美丽中国

第一书记在“疫”线:抗疫保供显担当

2022-09-22 14:05     中国发展网

第一书记1

“乡亲们,不要着急,不要拥挤,排好队,保持一米线距离……”“亲,请戴好口罩,不聚集,请配合做好核酸采样……”自九月初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住建局派驻顺河镇龙兴村第一书记周斌义不容辞的积极参与到该村疫情防控工作中,第一时间进入应急状态,主动作为,全力配合镇村两级同心战“疫”,他每天都要乐此不疲的协助扫描登记信息、现场指挥调度、维持秩序、为村民讲解疫情防控形势,参与核酸检测采样辅助工作各个环节,使采样现场秩序良好,流程顺畅。以最大努力有效的保障了村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闻令而动,筑牢宣传排查先行防线。作为驻村第一书记的周斌第一时间协助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全面参与到防疫工作之中,并组织入户开展疫情防控政策宣传,督促引导群众戴口罩、不流动、不聚集、不扎堆,及时安抚群众厌烦情绪,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按照“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的原则,对全村255户村民进行了逐户逐人排查,第一时间掌握区以外特别是中高风险地区返村人员,引导群众如实及时上报个人行程信息,不瞒报、不虚报、不迟报。利用村内广播、村政务微信群等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引导村里群众正确对待、主动配合、科学防范,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切实提高群众自我保护意识、群防群控意识,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第一书记2

主动作为,守好核酸检测安全防线。在接到全员核酸检测的紧急通知后,周斌放弃休息时间与村“两委”迅速行动,提前搭建核酸检测场地、设置安全距离线和警戒线,规划做好核酸检测采样场地路线。积极参与核酸信息采集,帮助老人孩子填报个人信息,有力确保了全员核酸检测精准、高效进行。同时,组织医护人员为行动不便的群众提供上门核酸检测服务,真正做到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落一人”。截至目前为止,已组织10轮全员核酸检测共计6200余人次,其中为行动不便人群上门采核酸500余人次。

强化保障,全面参与防疫工作一线。由于村级道路岔路多,为了杜绝疫情防控“漏洞”,周斌和村两委高度重视,对部分岔路实施了打围封控,禁止村民踩踏防控“红线”。同时,对村主干道实施24小时不间断值守,禁止相关人员和车辆的来往。此外,还走访独居老人、残疾人等重点群体,关心关注生活情况,帮助采购生活必需物资,确保居家隔离期间生活不受影响。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无遗漏。

第一书记3

倡企捐物,让民安心抗疫吃上爱心肉。疫情防控,不仅是第一书记的责任,也是检验乡贤爱心企业的担当。由于此次疫情防控静态管理时间长,对一些群众的生产生活物资,特别是肉食品缺乏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于是,周斌与村两委一起主动动员远在深圳的广东国润产业运营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委(龙兴村1组人士)丰富下村民的肉盘子,张委先生立即表示全力支持并委托村“两委”向全村255户群众无偿捐赠2000斤价值四万元的猪肉物资包,在村“两委”、驻村干部、志愿者的帮助下,肉包已全部发放至每户村民家中。

周斌作为第一书记在关键时刻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履职尽责,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以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线,切实为群众生命安全提供了强有力保障,为抗击疫情贡献了力量。(周斌)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