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美丽中国

党徽闪耀 “疫”路向前 ———四川威远县一位志愿者的战疫日记

2022-09-28 11:29     中国发展网

9月19日凌晨1点40分,正在睡梦中的我被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惊醒,电话中,我被通知作为威远支援内江城区疫情防控党员志愿服务队的一员,到内江市城区支援疫情防控社会面清零集中攻坚行动,今天出发,具体时间等候通知。挂了电话,我迅速收拾好行李。

早上七点半,我给在隆昌的丈夫、女儿、妈妈通了电话,告诉他们我马上要出发去支援内江,和女儿依依不舍地挂了电话,我又上网搜索防护服穿脱视频以及一切能想到的需要注意的事项,把手机铃声调至最大,等待电话或微信通知。

威远1

11点30分,威远支援内江的所有人一起集合,下午3点,我和我的战友们登上了开往内江的大巴车,奔赴“战场”,加入了这场伟大的战“疫”中。

来到内江,昔日繁华的街道空荡荡的,只有全副武装的大白和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奔走在大街小巷,整个城市仿佛按下了暂停键。换乘车辆,所有志愿者被挨个送到了各自的点位,我被分到了市中区乐贤街道金科中央公园城,一个高风险小区。立即向社区报道,完成分组,开始工作。

威远2

作为威远支援内江城区疫情防控党员志愿服务队队员,也是内江市市中区金科中央公园城3栋2单元的楼长,负责11层楼66户138人的每日核酸和生活物资运送,这里面有即将临产的孕妇、有六个月大的婴儿、有每周需要做三次透析的病人、有残疾人、有坐轮椅的老人……所有的特殊事项,我都在第一天进入楼栋后完成了全面统计。

威远3

每天早上五点多起床,不敢喝水吃东西,因为一旦穿上防护服就没办法上厕所。七点,按照分组和医护人员一起进楼挨家挨户采集核酸,“做核酸了,把健康码提前准备好”“谢谢大白,大白辛苦了”“你搞快点,人家不是只给你采,楼下还有十多层,不要耽误人家了”“婆婆,你慢点,不要慌,不着急”,每天,这样的场景、这样的对话,温暖着所有人的心。采集完毕,志愿者主动承担起运送标本的任务,“你们辛苦了,你们先去脱衣服吧,早点回去休息,我们去送标本”。在更衣区,志愿者们主动让医护排前面,自己排后面,在雨中等待一个小时才能脱下防护服。下午,志愿者又挨家挨户送生活物资,晚上又把第二天做核酸需要的所有物资领回来挨个贴好标签,此时,夜已深。

威远4

这几天,内江一直在下雨,鞋子早已湿透,面罩也被大风吹走,衣服也被汗水浸透,视频中已经一个月没见面的女儿问我,妈妈,我生日你能回来吗?你一定要戴好口罩哟,我等你回来。等我们都平安归来,等待整个城市又充满人间烟火气。

面对着视频中可爱的女儿,我强忍着思念的泪水连声说着:“好!好!好!”关了视频,我又投入到战“疫”中。(郑睿)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