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美丽中国

池州边检海关共建党支部联合开展“领略农耕文化魅力 永葆同守国门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2022-10-28 10:31     中国发展网

为进一步深化警地联创联建,推动口岸党建提档升级,共同守好国门防线,10月24日,池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办公室党支部联合池州海关综合业务一科党支部赴池州市青阳县“天下粮仓1949”主题文化园开展“领略农耕文化魅力 永葆同守国门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微信图片_20221028000722

“天下粮仓1949”主题文化园所在的陵阳镇是安徽省首批千年古镇,有着两千多年的建镇史,在漫长的岁月中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民俗文化。该园按“田”字型进行布局,分成粮票博物馆、农耕文化体验馆、农副产品加工展示馆、百艺馆等区域,重点突出以粮食文化为核心的展示和体验。活动中,全体党员依次参观了各个展区,通过参观实物、现场体验、观看图片等形式,全面学习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在土地改革、农业技术、农科成果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特别是粮票博物馆内收藏的全国各省市、各行业、各时期共计二十余万种粮票,在国内众多的主题展馆中别具一格,具有强烈的年代感,反映了社会发展进程以及改革开放四十多年的变化,让大家深入了解了计划经济时期的社会特征和时代精神,填补了对新中国农业文化发展史的知识“空档”。每到一处,大家都会驻仔细观看,深深为驻地劳动人民在审美、劳动、文化等方面的民俗民风民情所感染,感受到了农耕文化的无穷魅力,学习到了老一辈人民群众的优良传统。

微信图片_20221028000713

微信图片_20221028000718

领略农耕文化,厚植家国情怀。此次联合党日活动,引导全体党员学习了驻地历史文化,从追根溯源中汲取了前进力量,加深了大家对驻地的感情,增强了服务驻地的使命感。两个支部负责人一致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拓宽警地交流渠道,进一步找准党建共建的契合点、交汇点,找实服务地方发展、服务口岸企业的切入点、结合点,奋发有为、实干担当,共同为三优池州建设营造优质的口岸通关环境,为驻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张文革 杨兵兵 赵以宝)

【责编:ccc】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