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院长袁羽钧赴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调研

2019-10-29 13:50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富庆熙报道 为挖掘推广节能方面好的做法和成功经验,进一步了解深圳市合同能源管理及大型公建节能改造工作情况,更好推动节能工作,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近日,国家节能中心副主任李行、中国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院长袁羽钧一行赴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以下简称“深圳市发改委”)调研。深圳证券交易所等用户代表,腾讯科技、金马节能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华慧能节能科技有限公司等研发单位和节能服务公司负责人,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专家参加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深圳市发改委相关负责同志从深圳市低碳发展格局的形成、产业转型、城市能源结构优化、重点领域节能、国际合作等方面介绍了深圳市节能工作取得的成效;深圳市住房建设局建设科技促进中心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以合同能源管理模式进行公共建筑节能改造的效果;深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深圳市公共机构节能经验做法;深圳证券交易所相关负责同志指出了在建筑运行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相关工作建议;腾讯科技相关负责人员介绍了微瓴物联操作系统在建筑管理方面的优势;金马节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介绍了金马节能全生命周期智慧建筑节能服务模式和取得的显著成效;深圳市华慧能节能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分析指出了以合同能源管理模式实施项目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深圳市的节能事业发展迅速,节能低碳创新技术不断涌现,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走在全国前列。调研组就深圳市先行先试、践行新时代发展理念提出了工作意见和建议,进行了充分交流。

【责编:刘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