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延平区委书记赵明正与中国社科教育博士班师生座谈延平发展大计

2020-06-05 23:09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全媒体记者袁雪飞 李松 刘畅报道 6月2日,中国社科教2020首届国际工商管理博士班暨“行走的DBA——百名博士走进延平”活动顺利展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委书记赵明正、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鄢毅及区委区政府相关领导和各组成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并与中国社科教育博士班师生进行了座谈交流。中国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院长、中国社科院博导、著名经济学家、法律专家、作家、词作家袁羽钧,中国社科教育培训中心主任曾爽等师生代表参加了座谈。

微信图片_20200605211848

赵明正代表延平区委区政府对专家及博士班师生团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延平绿色发展有关情况。延平是闽江的起点城市,是南平市经济文化中心,延平区位交通优越、产业基础扎实、发展空间广阔、文化底蕴深厚、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精气神足,当前正围绕“创新突破年”,着力打造实体经济、数字经济、夜间经济、回归经济,推进“三大创新”,重点做好承办第四届旅发大会、助力南平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加快实施国家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试验区和全国新型城镇化标准化试点二个国家级试点,前景广阔、潜力巨大。希望各位专家、企业家们持续关注延平、关心延平、投资延平,为延平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把脉问诊,切实增强延平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

微信图片_20200605212606

  中国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院长、博导袁羽钧对近年来延平区绿色发展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延平文化底蕴深厚,是中原文化入闵的走廊和八闽文化发源地,拥有辛弃疾、马可波罗等众多名人的足迹、遗迹,也拥有众多红色文化资源,建议延平充分利用好“第四届南平旅游发展大会”承办地的发展机会,进一步加强文旅融合、农旅融合,探索红色旅游与理学文化有机融合的差异化旅游产品。袁羽钧院长建议延平充分挖掘地方特色元素,如延寿楼等,利用好延平湖等自然资源,发挥生态环境优势,积极整合一二三产业,打造差异化、特色化的大健康特色产业链。希望绿色延平“通江大海、延平延寿”,代表南平,走出福建,走向长江经济带,让延平的明天更加美好。

微信图片_20200605230831

会上举行了“中国社科教育培训中心全国青少年网络安全培训基地”授牌仪式。据了解,该基地由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联合授牌,是集青少年网络安全科普、培训及攻防演练于一体的综合性培训基地。中国社科培训中心为基地授牌,将从更高的视野,更广的角度,导入多维度的教育资源和各领域相关人才,全方位开展网络安全与信息化教育培训,共同推动打造全国高质量教育培训标杆,为国家输送更多网络安全人才,提升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

微信图片_20200605211825

赵明正书记希望袁羽钧院长能从多方面支持他们区的经济社会发展,他表示,袁羽钧院长不 但是著名经济学家、法律专家,还是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词作家,希望能给予今年由延平组织承办的“第四届南平旅游发展大会”一些好的建议和思路,延平想邀请新长江论坛组委会能在本次旅发大会期间组织一场“新长江论坛·闽江分论坛”,借力新长江论坛在全球的影响力为延平对接长江经济带发展虹吸效应,承接长三角资源,做好延平推介工作,促进延平经济社会向高质量发展之路迈进。

博士班师生团队从加强产业融合、发展创意农业、生物制药及康养产业方面提出了很好的建议与思路。他们表示将积极参与本次南平旅发大会,为新长江论坛组委会牵头在大会期间举办的闽江论坛而献智献力。此次走进延平大有收获,通过与延平各行业、各领域的互动,碰撞出思想的火花,留下了不少延平记忆。大家认为,要用创新的精神发展产业,赋能延平社会经济发展,通过双方携手合作,助力擦亮延平文旅名片。同时,学员企业家们表示,将把握难得机遇,积极寻求合作,力促一批合作项目落地延平,助推延平加快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前,在鄢毅常务副区长的陪同下,国际工商管理博士培训班师生一行参观考察了王台镇溪后村绿色金库丰产林、森林人家、杉木王、科技特派员主题馆、王台镇王台村、富屯溪水美乡村建设项目,炉下镇斜溪社区村洲头度假村项目、茶洋窑体验馆,南平安全城市延平示范区项目、青少年网络安全教育基地等项目。

微信图片_20200605215835

【责编:劲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