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专家组赴沈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调研

2022-03-08 11:38     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袁雪飞报道  应沈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邀请,中国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院长袁羽钧率专家组一行于3月3日至3月5日对沈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相关产业项目和未来规划进行了调研,并与高新区管委会有关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

沈阳高新区是首批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也是沈大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中国(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重要承载区、国家全面创新改革示范区和沈阳经济核心区,现正积极建设浑南科技城,着力打造沈阳科创走廊科技发展核心区和东北新旧动能转换的策源地,目前,该区正在全力冲刺东北综合实力“第一区”。

微信图片_20220307161220

为促进高新区生物医药与健康医疗产业集聚发展,高新区正在积极打造集基础研究、应用研究、产业化应用为一体,聚焦生物医药、智能医疗、医疗服务三大方向的陨石山未来国际生命健康城。调研组一行在高新区管委会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分别参观调研了沈阳高新区规划展示馆、沈阳细胞中心、辽宁成大生物、沈阳国际设计谷、辽宁医学诊疗科技研发中心、沈阳溢源生物科技、东软医疗及辽宁陨石山森林公园等项目和产业。

微信图片_20220307161240

微信图片_20220307161247

微信图片_20220307161253

微信图片_20220307161233

双方就沈阳高新区相关产业和未来发展进行了座谈交流,沈阳高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苏虹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详细介绍了高新区的未来发展方向及陨石山未来生命健康城的初步规划。

苏虹表示,中国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是国家发改系统重要的创新智库,聚集了政府部门及发改等领域的重要创新资源。希望研究院能把长江经济带及其它地区的优质资源及发展经验进行整合,助力沈阳高新区发展。同时双方开展深度合作,为振兴东北率先作为,为高新区发展提供智慧支撑。

微信图片_20220307161300

高新区管委会生物医药处李春红处长表示,研究院在产业经济、战略规划等方面有着一定的优势和资源,参与国家和有关省市“国家重大战略规划、重大政策、重大工程项目”的评估督导工作,提供相关技术支持的成果显著,这也可为高新区经济、产业发展、社会管理等方面提供项目评价服务,希望研究院能为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助力献智。

中国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院长袁羽钧表示, 沈阳是座英雄的城市,在这片发展的热土上,沈阳高新区正在掀起新一轮双创热潮,依托医药产业基础,打造陨石山生命健康城及其配套服务项目和产业。中国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在战略规划、公共政策、区域经济、产业发展、文旅融合等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和理论实践成果,在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双招双引”与产业孵化方面可深度对接支持,如离岸中心挂牌,联盟单位对接、课题研究等。为浑南打造“东北综合实力笫一区”提供智力支撑。

中国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区域经济战略研究中心主任刘畅、振兴东北战略研究中心主任佟冬俊、院务办石洪,以及中经智策信息科技研究院、沈阳高新区管委会邹岩等人员参加了座谈。

据悉,双方初步达成了战略合作意向,下一步将继续细化合作内容和服务项目。

【责编:小编】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