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政府投资项目全流程监管研究》专家评审会在中国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长三角产业发展中心举行

2022-03-21 13:02     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袁雪飞报道 3月14日,江苏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在南京组织召开《关于政府投资项目全流程监管研究》专家评审会。来自中国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南京审计大学等相关行业专家参加会议。

评审1

会上,课题组作了课题研究情况介绍,专家评审组专家分别发表了意见。

中国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袁羽钧院长表示,课题选题具有较强的意义和实践价值,体现了时代要求,具有创新性,可为地方政府及部门强化政府投资项目监管提供参考和依据。并且对有效提高政府投资项目的监管质量和能力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专家评审组组长,南京审计大学原党委书记王家新教授代表专家评审组对此课题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表示,课题从纪委监委视角开展政府投资项目全流程监管研究,具有创新性、开拓性和重要的现实意义。课题梳理了政府投资项目监管发展阶段性演变过程,分析了政府投资项目监管以及全流程监管的概念特征,深入研究了当前政府投资项目监管领域存在的问题与困难,借助纪检监察部门对于政府投资项目全流程监管新模式的探索实践,提出了推进政府投资项目全流程监管的目标、任务和对策建议。研究报告架构完整,思路清晰,对策建议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评审2

课题组组长,江苏省发改委党组成员、江苏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发改委监察组组长蒋云峰表示,发展改革部门作为承担政府投资项目的主管部门,面对高质量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及政府投资项目规模数量日趋增大、投资主体多元化的新情况,必须努力行使好审批服务监管职能,做好监管工作,推动项目发挥实效。纪检监察部门作为专责监督机构,开展政治监督是首要职责,工作实践中应将政府投资项目监管、提升项目实施成效作为开展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积极推动责任落实,创新监督方式,有效防范廉政风险,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课题尝试从纪检监察的视角研究政府投资项目全流程监管,是强化政治监督的一次新探索,希望能够开展新实践、开辟新路径。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