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助力宿迁建设军民融合产业示范园

2022-08-10 16:09     中国发展网

日前,中国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院长袁羽钧一行赴江苏宿迁就该市建设军民融合产业园项目进行了调研指导。一同前往调研的还有中国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区域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刘畅,中经智策信息科技研究院科技产业部主任沈晓晴,江苏军民融合创业服务中心董事长何永刚,江苏军民融合创业服务中心董事、副总经理姜海东等。宿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张辉,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王峰,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陈武,区建设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领导陪同调研并参与座谈交流。

宿迁3

宿迁市位于江苏省北部,是江苏最年轻的地级市,位列中国地级以上城市百强,是长三角城市群成员城市,也是淮海经济圈、沿海经济带、沿江经济带的交叉辐射区。

张辉对袁羽钧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希望中国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今后能够对宿迁社会经济的发展提供更多的支持,特别是对宿迁建设军民融合产业示范园区能从多个维度给予战略支撑,形成合力,打造一流的示范园区,积极融入长江经济带和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为军民融合和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宿迁力量。

王锋、陈武两位分别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经开区的发展概况及产业定位等情况。近几年,宿迁的发展日新月异,尤其是在产业方面真抓实干,效果明显。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宿迁市第一家国家级经济开发区,区域位于宿迁中心城区南部、宿城区中北部,区域面积118.27平方千米,主要发展智能家电、食品饮料和光电“2+1”特色产业,获批为“省级先进制造业基地”“中国家电产业基地”和“国家级食品产业园”,这里是投资兴业的热土,欢迎江苏军民融合创业服务中心来此投资建设,他们将提供优质的营商环境和服务机制,共同打造一流园区。

袁羽钧表示,此次,宿迁市引进江苏军民融合创业服务中心共同建设军民融合产业园,是宿迁尝试军民融合产业园创建“军工+地方”发展的新模式,开展“军工+地方”模式创新探索,能够提升军工建设能力,实现军地双向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推动宿迁军民融合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宿迁在园区建设中要扬长避短,锁定目标,充分调动资源要素,创建优质可复制可借鉴的军民融合产业示范园区。

宿迁2

沈晓晴表示,他们将发挥中国社科院旗下研究机构的优势,特别是在信息科技方面积极服务宿迁军民融合产业示范园区建设,在产业招商、人才引进和培育方面,发挥资源优势,精准服务园区建设。

何永刚表示,此次该中心来宿迁投资建设军民融合产业示范园区,经过了多方考察调研,是江苏军民融合创业服务中心进一步强化科技创新激励约束机制,努力构建市场化、资本化的投入机制,大力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具体做法之一。他表示,愿意与宿迁共同携手,打造一流的军民融合产业示范园区,形成产业特色,提炼发展模式,为中国梦、强军梦作出更多的贡献。(袁雪飞)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