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常务副市长陆卫东会见中国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院长袁羽钧一行

2023-05-05 17:19     中国发展网

5月4日,中国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院长袁羽钧一行受邀赴江苏南通市调研家纺产业,南通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陆卫东会见调研组一行。

陆卫东对袁羽钧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家纺产业是南通市最具辨识度、最具标志性的传统支柱产业,素有“世界家纺看中国,中国家纺看南通”的美誉。作为全国最大的家纺产品生产基地和贸易基地,南通家纺年成交额超2300亿元,产品远销15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引领全球家纺产业流行趋势的“风向标”。

袁羽钧对南通市家纺产业的发展给予高度评价。他说,近年来,数字经济已经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驱动力,数实融合不断取得积极的成效,数字技术赋能传统产业智能化转型的生动实践不断地涌现,推动实体经济资源整合,促进经济体制融合创新,为我们国家稳经济和稳增长注入新动能和新活力。他希望南通家纺产业要加强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深入推进“大数据+”,从研发设计、生产制造、供应链平台等多个产业链、各个环节形成试点示范效应。

研究院2

研究院3

在南通海门区,调研组一行参观了中国叠石桥国际家纺城,并与江苏叠石桥家纺集团领导班子座谈交流。集团董事长曹正平介绍,近年来集团围绕“构建家纺产业新经济、布局家纺市场新业态、打造数字叠石桥”战略目标,深耕城市更新、市场运营、现代物流三大核心业务板块。中国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在产业经济、战略规划、品牌建设等领域具有深厚的理论成果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希望长江院为集团进一步明晰发展方向、为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提出宝贵建议。

研究院5

袁羽钧院长对叠石桥家纺集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说,以爱国人士张謇为代表的南通实业家们,经历了世代努力,创造了如今繁荣兴盛的叠石桥家纺产业。由其带动发展的一大批本地中小企业,对加速经济复苏做出了巨大贡献。他表示,叠石桥家纺集团秉承“引领产业发展、推动区域繁荣”理念,深耕产业投资、地产开发、商服租赁、进出口贸易、国际物流、旅游服务、广告传媒、建筑安装总承包等多个市场领域。未来,应朝着建成产业规模世界领先、制造能力世界先进、区域品牌世界知名,并具有持续创新能力的世界级家纺产业集群的目标而努力,将叠石桥打造成国际领先的现代家纺集聚区、全国一流的内外贸一体化先行区、辐射全球的总部经济样板、长三角产城融合样板区。

最后双方达成共识,将在数实融合、品牌建设、课题研究、双碳实践、产教融合、论坛举办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

中国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区域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刘畅、江苏叠石桥家纺集团总经理黄华、副总经理张利民等参加活动。(袁雪飞    宛卓)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