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羽钧受聘南京农业大学客座教授并在校开展“高校服务国家区域发展战略”主题调研

2023-06-12 10:53     中国发展网

客座教授1

5月31日上午,中国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院长袁羽钧在南京农业大学开展“高校服务国家区域发展战略”主题调研,该校信息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郑德俊、院长张兆同、党委副书记王春伟、教学副院长石学彬等信息管理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与主题研讨。

客座教授2

研讨会议由信息管理学院院长张兆同主持,张兆同院长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学院建设情况。南京农业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也是国家双一流、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重点建设高校。南京农业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成立于2020年,由信息管理系和管理工程系合并而来,肇始于1985年筹建的农业图书情报专业和1987年创建的乡镇企业管理系。院下设信息管理科学系、物流工程系、工程与管理系。共设有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工业工程、工程管理和物流工程4个本科专业。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为省级特色专业,并于2018年通过英国图书情报协会CILIP认证。学院设有管理科学与工程综合训练中心。长期以来,学院瞄准国家战略目标和社会发展需求,积极开展重点攻关,研究成果具有较大的社会影响力。近年来,承担国家社科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各类项目142余项,获国家、省部级科研成果奖9项,发表学术论文180余篇,被SCI、EI、CSSCI等收录120余篇。

客座教授3

袁羽钧院长结合中国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取得的理论成果优势,以研究院打造“武夷山水”区域公用品牌作为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典型实践为案例,分享创新平台、人才、资本、技术等各类要素集聚联动的经验与做法,与全员教职员工共同探讨搭建“政产学研金”平台过程中,南京农业大学作为中国农业类高校第一梯队,学校与政府、学校与产业、学校与研究机构、学校与金融机构的合作路径。

客座教授4

会后,南京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荣顺为袁羽钧院长颁发证书,聘任其为南京农业大学客座教授,并赠送校徽。

客座教授5

吴荣顺表示,学校办学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教育成果丰硕,学校秉承以“诚朴勤仁”为核心的南农精神,坚持爱农兴农,扎根江苏办学,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产出了一大批创新成果,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指出,南农人耕读传家、诗书继世,始终饱含强农报国的赤诚,也希望以信息管理学院为引领与中国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开展战略合作,围绕国家战略,发挥农业和生命科学优势特色,培养高质量农业人才,助力乡村振兴,为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做出贡献。

中国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区域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刘畅、中国发展改革报社江苏记者站站长袁雪飞、中经智策信息科技研究院周强、南京农业大学领导班子及专家、学者5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及受聘仪式。(雪飞  宛卓)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