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应邀赴香港特区政府驻京办交流工作

2023-08-31 16:42     中国发展网

8月31日上午,中国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院长袁羽钧带队应邀赴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交流工作,双方就区域经济协同发展、文化交流、贸易交流等事项进行了深度交流。香港驻京办副主任阮慧贤、首席贸易主任杨翠萍、文化总监连美娇等领导参加交流。

1111

阮慧贤副主任对袁羽钧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阮慧贤介绍到,香港与内地的经济、政治和文化联系越来越紧密。长期以来,香港驻京办充分发挥其沟通纽带作用,积极推动香港地区更好发挥其在内地和国际间的交流桥梁作用。香港将积极参与到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来,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她希望与长江院开展深度合作,继续强化香港与内地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密切联系,深入推动香港与各地在人才、金融、专业服务等方面的合作,力争实现优势互补与“双赢”。

2222

袁羽钧院长对香港驻京办的工作职能和发挥的作用表示赞赏和肯定。他指出,香港地区背靠祖国大陆连接国际,是中国经济发展连接国际的一个重要战略基点。长江经济带是中国经济发展动力最强、创新驱动发展最活跃的区域之一,要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和“一带一路的”融合是国家重大战略,相关区域和企业经济高质量发展需要更多地利用香港的优势和机遇,深入开展务实合作,为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做出贡献。长江院以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和共建“一带一路”的融合为宗旨,深入开展“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长三角区域一体化、粤港澳大湾区、西部大开发、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国家重大课题研究,将持续深耕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相关研究,强化与各区域的战略合作和交流,真抓实干,为社会经济发展积极贡献长江院智慧。

长江院与香港驻京办具有深厚的交流基础。今年五月,香港驻京办郑伟源主任一行曾到访长江院,双方进行了深度交流,并达成战略合作意向。今年七月,长江院相关领导和员工代表受邀观摩由香港驻京办主办、香港舞蹈团演出的跨界艺术作品舞x武剧场《凝》演出,充分显示了双方的合作情谊,同时也是一次文化交流的机会。

参与交流的还有长江院院务委员、区域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刘畅,战略合作中心执行主任李利。(万立武)

【责编:梅海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