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科教文卫

四川巴中平昌县土兴小学:念好“三字诀” 抓实线上教学工作

2020-03-20 17:10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讯 通讯员何恒 记者袁雪飞报道 为认真贯彻落实《川教函〔2020〕65号文件》精神,四川省巴中市平昌县土兴小学按照县教科体局的要求,念好“三字诀”,扎实做好疫情期间线上教育教学工作。

念好“精”字诀。3月4日,学校支部书记、校长李建国组织纪检组长、分管教学副校长及教务主任在校长办公室召开了线上教育教学专题会议,就“如何实现离校不离岗、停课不停学”,“如何保障教学活动有序开展”,“如何将课堂教学有效转化为网络教学”等问题与大家交流了意见。会后,我校制定了切实可行的线上教育教学工作方案,聚焦“精”字发力,精心组织学生上好网课。一是对师生信息化应用能力的掌握情况和教学平台的使用情况“精”准摸排;二是对学生“精”选教学内容;三是对学生进行“精”细网上辅导。

线上教学专题会

念好“严”字诀。3月5日至3月7日,李校长组织班子成员和各班主任在学校小会议室分批召开了小六、初三两级毕业班线上教育教学专题会,五、八年级和一四、七年级线上教育教学工作会。会上李校长组织大家原文学习了《川教函〔2020〕65号》文件和县教科体局的转发《通知》,并解读了针对线上教学而制定的《平昌县土兴小学关于线上教学工作失职追责意见》。对线上教育教学工作,学校“严”字当头,逗硬督促:“严”明思路,“严”格管理,“严”肃纪律,对组织不力、落实不到位的教师将采取“严”厉措施,“严”格追责。

念好“实”字诀。线上教学不同于擅长的线下课堂教学,对大多数教师是一次挑战。为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学校聚力“实”字,狠下功夫:一是根据“实”际,完善“一校一策”、“一班一策”、“一人一策”方案;二是以务“实”的工作态度干“实”事,在集中线上教学的同时,注重对学生线上教学的分类指导,通过网络、电话等方式开展答疑辅导,及时解决学生居家学习中遇到的困惑,注重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三是优化教学资源,采取切“实”教学方式。按照上级要求,学校线上教学活动主要是以电视录播教学为主,在具体实施中,各年级结合实际、创新坚持,灵活制定课表,采用腾讯会议、钉钉直播等切实方式组织线上教学,并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和家长的高度认可。

满眼不堪三月暮,举头已觉千山绿。在全民战“疫”中,土兴小学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宅家抗疫情,念好“三字诀”,用求真务实的态度,真抓实干的精神做好线上教育教学工作,真正实现了“离校不离岗、停课不停学”。

线上教学实施情况截图

【责编:劲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