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科教文卫

平昌县二中纪念“12·9”爱国运动

2020-12-14 17:02     中国发展网

为铭记历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展现新时代中学生的风采和情怀,9日下午,四川省平昌县第二中学在校本部操场举行纪念“12·9”爱国运动85周年文艺演出。本次文艺演出由学校政教处、体卫艺处、团委、高2019级年级办和初2019级年级办共同承办。

02

05

分管德体卫艺的副校长何长均致辞并要求全体学生,要永远铭记“12.9”的历史事件,我们举行纪念活动是为了警示青年学生勿忘国耻,不忘帝国主义对中华民族的侵略和伤害;要心怀伟大的祖国,牢记使命。要感恩祖国,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身思想素质和学业水平。要用我们的青春和智慧为祖国辉煌明天书写新的篇章,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共同奋斗。

01

03

04

初2019级学生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拉开了文艺演出帷幕。舞蹈《游山恋》《寄明月》《舞动的心》《礼仪之邦》《同窗情》……组合唱《希望的明天》《阳光路上》《同一首歌》……相声、小品、器乐独奏等节目20个。演出中高潮迭起,在高2019级学生《歌唱祖国》的大合唱中把活动推向顶峰,全校师生齐声合唱结束演出。整个过程内容丰富、气氛热烈、情感动人。

校园文艺演出是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的实践内容,不仅让青少年学生铭记革命历史,增强爱国主义情感,同时充分展示了平昌二中学子的青春与活力、梦想与追求。激发学生爱国奉献、立志成才的热情,丰富了活跃了校园文化,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的育人环境。(夏军  胥中鹏  张怀海)

【责编:予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