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科教文卫

【多彩绿园】:绿园区城西镇纪委:将纪律教育融入疫情防控全过程

2021-01-17 19:47     中国发展网

抗击疫情的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管理就跟进到哪里。

村“两委”换届在即,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绿园区城西镇纪检监察部门一手抓防疫监督,一手抓纪律教育,充分发挥纪检监督职能,把防疫过程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净化基层政治生态和提升治理水平的过程。

加强教育,引导村干部讲政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镇纪委不断压实村党组织防控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民动员、全面部署,统筹资源,调动各方力量,采取有效措施,充分发挥老党员和志愿者作用,群防群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监督检查,督促村干部敢担当。烈火炼真金,疫情就是试金石。镇纪委主动靠前监督、精准监督,深入各村开展“三督三查”,牢牢守好安全底线,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和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通过监督检查,检验村班子领导力、组织力、凝聚力,检验村干部执行力、战斗力、创造力,推动干部队伍敢担当、善作为。

关心关爱,为村干部解决后顾之忧。换届是群众集中表达诉求的窗口期,也是各类矛盾问题的易发多发期。镇纪委开辟防疫期间“绿色通道”,对村民来信来访快查快结,不拉防疫一线村干部的后腿,不牵扯村干部的精力,不让村干部既流汗又流泪,确保村干部聚精会神、全心全意抓防疫。                                                                                          (绿园区城西镇供稿)

【责编:晓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