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科教文卫

政通小学开展“世界水日”暨“中国水周”系列活动

2021-03-29 17:54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2021年3月22日是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为了让学生认识到节水的重要性,树立节约用水的观念和意识,养成节约用水的好习惯,近日,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政通小学举行了以“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为主题的“世界水日”暨“中国水周”活动。

3月22日,在“世界水日”主题班会上,孩子们了解了世界水资源现状,交流了生活中的节水小妙招。老师号召每位同学们向家人、小伙伴分享,争做节水、爱水小卫士。

同日,学校4名教师代表和19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温江区2021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暨“河长制工作”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活动期间,三年级一班的李佳珂接受了温江融媒体中心记者的现场采访,她表达了自己对水资源保护的理解,李佳珂同学还说要在今后的生活中争做节约用水的宣传者和践行者。

电子班牌里播放的科普视频、宣传栏上张贴的节水海报、升旗台上悬挂的宣传横幅……学校多方位营造珍惜水、保护水的良好氛围,引导孩子们从点滴做起,养成节约用水的好习惯。

孩子们制作了一幅幅生动有趣的宣传画、手抄报、黑板报,一笔一划、一言一语都是孩子们的所思所感,他们积极宣传节约用水的小知识,让身边的每个人都能投入到保护水资源的行动中来。

水是一切生命赖以生存的自然资源,是社会经济发展不可缺少和不可替代的环境要素。政通小学校开展系列活动旨在让每位孩子养成良好的用水习惯,带动每个家庭参与,进而辐射整个社会,让节约用水的理念引领社会新风尚。(张学)

【责编:宋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