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科教文卫

湖南:祁阳市开展文艺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2022-11-29 14:22     中国发展网

11月26日下午,为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祁阳市文联、祁阳市老年大学组织市书协、美协、诗协30多书法家、画家、诗人来到龙山街道龙山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祁阳文联2

活动一开始,书法家们兴致高涨,何苏、李南山、陈精华、赵海燕、蒋青松、刘祥锋、刘文增、王亮、廖钧等纷纷提笔,奋笔劲书,赢得居民阵阵掌声。画家们凝神静气,蒋艺华、蒋绍明、刘湘衡、苏智民等潇洒泼墨,一幅幅水墨画酣然而成。受现场气氛感染,诗人唐盛明、陈精华、伍大华、周礼华当即各赋诗一首,将气氛推向高潮。来往居民纷纷驻足点赞,拍照欣赏,领略了一顿本土文化盛宴。

祁阳市文联党组书记桂健新深情寄语本土文艺家,“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党的文艺路线,文艺源自生活,必须接地气,走进社区、乡村,走向田间、车间,切实为大众服务,才能激发更多的创作灵感。

祁阳文联1

祁阳市老年大学校长于建春深有感触,老年人有时间、有闲情,渴求文艺滋养,心有寄托,心有所乐,才会过上幸福的生活。她拜托各位文艺家抽空多来走走看看,指导交流,丰富老年人的文艺生活。(刘民伟  周礼华)

附:

七绝  参与送文艺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唐盛明

旗招志愿乐融融,马甲轻披火样红。

但见挥毫书画就,社区寒牖动春风。

七绝  市文联市老年大学组织志愿者活动

陈精华

相聚龙山做义工,心同马甲一般红。

挥毫饱蘸泮池水,翰墨飘香倡雅风。 

七绝  市文联市老年大学组织志愿者活动有感

伍大华

龙山劲秀耸虬松,马甲斜阳相映红。

健笔疾书真善美,冰心一片树新风。 

七绝  参加文艺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周礼华

龙山峰顶夕阳红,泼墨挥毫气势雄。

书画速成枫叶笑,飘飘欲舞做飞鸿。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