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科教文卫

“墨相”马骏华书法作品展在四川达州巴山书画院开展

2023-07-19 14:32     中国发展网

毫楮寄意卷墨浪,巴山点染呈心相。7月18日上午,由四川省书法家协会、达州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墨相”马骏华书法作品展在达州市巴山书画院开展。中国书协副主席、草书委员会主任,四川省文联副主席,四川省书协主席戴跃出席开展仪式并致辞。

墨香1

戴跃代表省书法家协会向“墨相”马骏华书法作品展在达州隆重开展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马骏华从事书法创作和组织工作40年,呕心沥血,兢兢业业,乐于奉献,是“巴山书家”领军人物,为川东北及四川省书法艺术事业的繁荣发展贡献了力量,特别是为达州文化艺术事业繁荣发展倾注了大量心血。这次展出的马骏华书法精品,内容丰富、五体皆备,具有较强的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充分体现了马骏华“植根传统,崇尚经典,文质兼美,守正出新”的艺术思想。戴跃希望,要以“墨相”马骏华书法作品展为契机,带动更多的书法家、书法爱好者努力钻研,不断接力,争做新时代“德艺双馨”的艺术家,努力创作出更多更好体现中国气派、巴蜀风格的书法精品,在四川文化强省建设中做出书法人应有的贡献。

据达州市文学艺术院院长张安强介绍,本次展览所展出作品,遴选了马骏华上世纪八十年代初以来不同时期临帖、创作的精品力作,涵盖真行篆隶楷五种书体,内容丰富,形式风格多样。采取无框装裱制作方式,从展厅墙面、辅助灯光、展示视频、作品位置等细节精心设计布展,集中回顾和展示了马骏华艺术创作成果与风采,必将引领“巴山书家”持续擦亮文艺品牌,助推达州书法艺术繁荣发展,助力新时代文化强省和文化强市建设。

展览作者,达州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巴山书画院院长马骏华在开展仪式上致答谢辞。他说,这是从事文化艺术工作四十年来举办的第一次个人作品展,汇集了几十年来创作的107件书法作品,涵盖不同书体形式和章法,是他在书艺道路上不断探索、学习、体悟的结果。他表示今后将在继承传统与创新发展的路上笔耕不辍,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一匹稳健的识途老马。

墨香2

当天,还举行了“墨相”马骏华书法作品展研讨会,四川省文联副主席、省书协副主席黄泽江主持会议。(罗苗苗、陈思涵)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