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科教文卫

四川省红色宣讲团系列活动第三场走进绵阳

2023-12-18 16:22     中国发展网

为加强军人军属荣誉激励和权益保障,同时还要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进一步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开展“戎声嘹亮”红色宣讲团系列活动。12月15日,红色宣讲团系列活动第三场在绵阳市广播电视台举办。

图1000

图1001

图1002

图1003

本次活动围绕“老兵永远跟党走,笃行致远新征程”主题,邀请了5位优秀宣讲员讲述他们的光荣事迹。他们是四川省无数优秀退役军人的缩影,展示了四川省退役军人敢于奉献与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精神风貌。“我是新时代退役军人,角色变了,初心未改……”宣讲活动中,“兵支书”普国兵讲述了自己在乡村振兴“新战场”上的故事;“兵王”芮银超讲述了自己坚持大国工匠精神,以匠心继续回报国家,在平凡的岗位上展现不平凡风采的故事;“战斗英雄”张进城分享了自己经历的无数生死考验的故事;“兵教师”魏诗雨讲述了自己把国防知识和军事专业技能带进校园,帮助广大青少年锤炼坚强意志、树立远大志向,让“强国有我”写进现实的故事;一等功臣、全国优秀大学生刘宸讲述了自己携笔从戎,投身军营,退役后开拓创新,以行动诠释新时代青年责任与担当的热血故事。

5位宣讲员讲述的事迹在现场引起热烈反响,在战斗英雄张进城讲述到其受伤严重仍成功炸毁敌方三处暗堡时,现场以热烈的掌声表示对这位战斗英雄的崇高敬意,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宣讲员们一段段真情讲述让人肃然起敬,也激励着大家在自己的岗位上奋斗前行。一位现役军人表示:“这5位退役军人的演讲,让我们感受到了深深的身份认同,倍感骄傲。穿上军装戍边卫国,脱下军装,依然在社会建设当中发光发热,他们的事迹给我们带来的不仅仅是感动,更是给我们展现出的榜样精神,带领我们不断前行。”

绵阳市作为重要的国防军工和科研生产基地,有众多优秀的退役军人在这里工作生活。相信本次活动会激励更多的退役军人凭借在军队中锤炼出的优秀品质和技能,为国家安全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绵阳市委相关负责人,绵阳市双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同志,绵阳市一等功臣、军休干部、军属烈属、退役军人等出席本次活动。(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责编:伍世豪】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