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达川区赵固镇:春种正当时 “订单”辣椒移栽忙

2024-03-28 15:45     中国发展网

随着气温不断回升,辣椒迎来了移栽的好时节,四川省达州市达川区赵固镇一千余亩“订单”辣椒移栽工作快速推进,奏响了春耕生产“椒”响曲。

图片5

在赵固镇普安村辣椒移栽现场,村民们“各司其职”,打孔、插苗、填土、浇水,大家分工协作,忙而有序,一行行黑色地膜和一个个躬耕劳作的身影,在田间地头勾勒出一幅活力满满的生产画卷。

为增加辣椒移栽的成活率,达川区赵氏家庭农场负责人赵华龙早早就将辣椒移栽基地起垄覆膜待栽。进入移栽期后,赵华龙又深入基地,认真指导村民操作,每个环节都做到精益求精。

“我们从今天开始移栽辣椒苗,每天都有60多名农户在基地来,每天可以移栽20余亩,今年我们预计种200亩辣椒,跟去年一样,成熟后公司直接来收,我们不愁销路,只要辣椒种植好了,收入也很可观。”达川区赵氏家庭农场负责人赵华龙说道。

图片6

近两年,赵固镇采取“订单式”种植辣椒,种植户只管种植,辣椒由公司统一收购,让种辣椒更加简单化,你点单、我种植,让种植户不再为种源、销路发愁,不用为技术与市场需求而忧虑,给足了种植户“安全感”,也鼓起了周边群众“腰包”。

赵固镇普安村村民何作凡高兴地说:“我去年回来,来这里务工相对轻松,可以照顾家里父母,每天有个50多块钱,一年也有一万多,不仅照顾了家庭也增加了收入,还是很不错的!”

辣椒种植周期短,产量高,经济效益比较稳定。赵固镇土壤较肥沃,蕴含丰富的矿物质,为二荆条、朝天椒生长提供了适宜的环境。赵固镇今年计划种植一千余亩辣椒,已经形成集种植、收购、销售为一体的辣椒产业链。

赵固镇副镇长刘开程表示:我们立足赵固镇的实际,紧扣市场需求,充分发挥产业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特色辣椒种植产业,为规范化、科学化种植,通过“公司+村集体+业主+农户”的形式,与公司签订订单,采取保底收购价,强化技术服务,确保种植不愁技术,销售不愁销路,让小辣椒成为带动村民致富的“大产业”。(达州市达川区委宣传部)

【责编:梅海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