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热点聚焦

世界首条1300mm连铸圆坯全数智化生产线在承德建龙一次热试成功

2022-08-31 16:11     中国发展网

近日,由中冶天工集团工业工程公司承建的承德建龙钒钛新材料超大规格圆坯连铸机一次热试成功。

世界

该圆坯连铸工程设计采用的设备规格世界领先,是世界第一条全智能化、数字化连铸生产线,生产的Φ1300mm的大直径连铸圆坯为当今世界连铸大圆坯最大规格组距,填补了我国在大规格连铸圆坯生产技术上的空白并领先世界。此次连铸机热试车一次性成功,充分展现了集团公司打造“冶金建设国家队”的决心和实力,彰显了天工人敢为人先、争当“排头兵”的责任和担当,为公司冶建工程又添一笔辉煌战绩,更为企业后续承揽类似工程积累丰厚经验。

该项目施工内容包括土建施工、钢结构、管道、电气、设备安装、调试等多个专业,工程施工体量大,施工现场立体交叉、空间受限且专业交接错综复杂。自2021年4月初开工至今,项目部克服了电厂拆除滞后,场地狭小、疫情反复等不利因素,打破传统思维方式,优化施工方案,确保项目顺利完成。建设过程中,为加快设备安装进度为后续管道和电气施工创造有利条件,技质人员通过精细化吊装验算,采用200t汽车吊将大包回转台底座一次性安装到位;项目部通过多次讨论研究,经验算优化回转台上部设备的安装方案,采用140t和120t天车共同抬吊的方式,攻克设备重量大、吊装空间有限的难题;同时采用先进的3D激光跟踪仪测量技术,在解决工期紧的前提下,精准控制安装精度,使整个18m半径弧形段扇形底座一次性安装合格。

从铁水倒入转炉—经转炉冶炼—转运至大包回转台—注入连铸机—暗红色的钢坯顺利通过连铸机扇形段,是全体参战人员不懈努力的结晶,项目团队表示将依托先进生产设备创新建设技术,总结好宝贵施工经验,以高标准、高质量实力水平全力以赴完成各项施工任务,全体参战人员将“用心铸造世界”,助力集团公司是实现“冶金建设排头兵”战略目标。(甄禹畅)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