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热点聚焦

四川松潘县举行第六届古城花灯会

2022-11-18 11:25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11月17日晚,以“花灯璀璨·盛世松潘”为主题的第六届古城花灯会在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松潘县举行。

松潘1

据悉,第六届古城花灯会以文艺晚会、2022年度“最美松潘人”“最美村寨”颁奖典礼为主,通过瞰古城灯火·夜游松州、赏多元文化·品味松州、观历史变迁·记忆松州等各项活动,集中展示了团结奋进、多元融合、幸福美丽的新松潘,擦亮了“中国民间文化艺术(花灯)之乡”品牌。

松潘2

在松潘第六届古城花灯会现场,民间花灯舞、情景舞蹈、歌曲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台下观众连连称赞,现场掌声不断。花灯舞《花开松州城》、羌族多声部民歌《毕曼》、土琵琶弹唱《妈妈的土琵琶》、扎西尼玛《次真拉姆》、泽郎多杰《玛尼石》等节目掀起阵阵热潮;著名歌手乌兰图雅一曲《套马杆》将文艺晚会推向了高潮,松潘县藏、羌、回、汉等各族儿女手持五彩花灯纷纷登上舞台,尽情展示各民族传统花灯舞的风采。

松潘3

值得一提的是,花灯是松潘多元文化交汇的“结晶”,古城花灯会是传承历史、传播文化、交流情感的载体,到今年已成功举办六届。观松潘花灯,饱览一幅意境深远的画卷,体验旖旎多彩的风情;观松潘花灯,品味一方积淀厚重的文化,领略多元融合的盛况;观松潘花灯,见证一场沧海桑田的巨变,同圆伟大复兴的梦想。

松潘4

据了解,在花灯会期间,还有现代彩灯技术与松潘传统花灯及多元文化相结合的花灯展示展演、充满浓郁民族特色的花灯舞巡游,一系列的民俗文化活动丰富多彩、魅力独特。(汤莉华)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